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光发展成功发行办公物业类REITs 募资10.65亿元

2020年07月10日 1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0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首例办公物业类REITs——“招商财富-华泰-蓝光虹桥世界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7月9日成功设立,募资10.65亿元。 

  2020年民营A股上市公司首单类REITs

  据悉,蓝光类REITs项目是2020年民营A股上市公司首单类REITs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 

  该项目以蓝光持有的上海虹桥世界中心办公物业为基础资产,发行规模10.65亿,期限为19年,每三年开放一次。其中优先A 利率6.0%,优先B利率6.5%,优先C利率6.8%,综合利率为6.39%, 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 

  蓝光持有的上海虹桥世界中心办公物业,坐落在上海市青浦区,背靠国家会展中心,共9层,合计建筑面积20,348.82㎡。据介绍,产品发行过程中,有超过30家机构参与尽调拜访,对蓝光资管及运营团队的专业态度和管理能力表示了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项目的投资人包括招商银行、大连银行、华润银行在内的国内多家主流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非银机构以及地方国企资管投资机构,展示了蓝光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和认可程度,为蓝光未来全国化布局和多元化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设计推进地产REITs探索 

  蓝光发展表示,本次发行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充分利用自持物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负债结构,为轻资产运营提供有利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蓝光发行的类REITs在交易结构、增信机制、产品治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结合REITs产品特点进行了诸多创新设计,有助于地产行业盘活资产、丰富融资方式、提高融资效率,为未来地产REITs的推进提供了新的探索思路。 

  2020年以来,面对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的考验,蓝光发展坚持“人居蓝光+生活蓝光”双擎业务模式和产业、资本、科技三核推动战略架构,定调“精准投资、卓越运营、资本突破、变革创新”为年度经营策略,积极面对市场和疫情带来的挑战。 

  公司聚焦高周转项目、深耕重点城市,向市场好、周转快、能力强的区域倾斜投资布局,聚焦在强二线、三线城市,发力高能城市。 

  根据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蓝光发展2020年前6个月合计新增项目37个,新增土地面积4171.35 亩,在华东等高赋能城市进行了拓展,资源储备较为优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可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蓝光发展成功发行办公物业类REITs 募资10.65亿元

2020-07-10 1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