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工智能的影响下,瑞银信的未来会走向何方?

2020-07-10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融的本质在于价值流通,随着时代、技术的发展,要求金融行业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当下,“金融科技”的兴起与“人口红利”的衰减,分别从效率与成本角度要求金融系统向智能化转变。瑞银信认为,随着AI技术的逐步成熟与大量实践经验积累,支付清算业务将获得极大的效率提升,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转向技术密集型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AI技术将改变以往的支付方式、支付体验与支付效率。以AI技术为依托的多模态技术,将交叉运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生物识别等多种识别方式,创新支付业务形态。同时AI加持下的支付系统,能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支付形式,提升用户支付体验。最重要的是,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平台的AI系统天生便拥有海量算力,并且能够在业务实践中进行持续自我学习优化,不断提升业务执行效率,从而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效率。 

  但就目前而言,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实践应用仍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其主要原因在于技术开发难度高、金融业务数据敏感性强、缺少实际应用场景等。瑞银信作为国内支付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长期对各类新兴数字技术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对于AI技术也有着基于自身实际情况的开发线路图景。 

  作为第一步尝试,瑞银信将传统POS机创新升级为智能POS机,成为连接支付环节线上线下数据的基础入口。借助智能POS机,瑞银信得以帮助商户收集消费者实际消费画像,打通线上线下库存信息。同时,瑞银信基于云计算平台推出了瑞易生活APP,为商户提供运营策略、营销建议等综合运营服务。 

  随着自身技术的不断实践积累,瑞银信还将基于AI技术,探索人工智能在清算系统、监管系统、支付安全系统等多个场景下的具体应用。瑞银信也将与社会各界保持积极的技术交流与知识共享,共同推动金融服务智能化,提升社会价值流通效率。 

  在瑞银信十余年的发展中,经历了时代与技术的进步,见证了金融行业效率的飞速提升。瑞银信作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头部企业,在“金融科技”兴起的当下,悄然向智能化转变。瑞银信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与大量实践经验积累,在支付清算业务效率上将获得极大的提升,在未来,瑞银信将把握科技浪潮向技术型支付发展。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人工智能的影响下,瑞银信的未来会走向何方?

2020年07月10日 10: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