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升级 一键直达“团队问诊”功能上线

2020年05月22日 16:32    来源: 东方网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常见病、慢性病选择在线问诊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新常态。近日,京东健康在线问诊服务全新升级,胡大一名医“团队问诊”功能正式上线。该模式丰富了在线问诊服务形式,为用户提供了实时快速、全面专业、温暖可信赖的在线问诊服务新模式。

  “互联网+医疗健康”时代,名医、专家仍然是稀缺资源。传统在线问诊模式尽管能满足用户足不出户、高效便捷地享受在线问诊咨询服务,但也出现资源利用不合理,专家接诊量饱和等问题。此外,对于复杂病况的患者,涉及疾病领域和科室较多,一对一在线问诊通常也无法满足其就医咨询需求。

  基于以上,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整合现有单一问诊服务,推出“团队问诊”服务,提升名医团队接诊效率,满足患者的多元个性化问诊需求。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京东健康心脏中心主任胡大一教授的“专家团队问诊”是京东健康首批上线的新型在线问诊服务之一,用户可以在“一对一问专家”的基础上,选择“一键问专家团”,享受胡大一团队的联合服务。

  “团队问诊”功能上线后,用户在接受在线问诊服务时,将首先由名医团队专家进行接诊、疾病解答;病情复杂者,由诊室内专家与患者进行电话沟通;疾病复杂的,将有多位专家共同接诊答疑。

  在该模式中,专家、医生和患者实现了合理分工、良性互动,领衔专家可以创建专家团队,邀请团队成员加入,设置成员排班,保证响应速度;医生受邀加入专家团队,排班接诊患者;用户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专家团队,享受“团队问诊”。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团队问诊”的核心是“团队接诊、名医把关”,通过对接诊、问诊、会诊等流程的合理规划,对问诊用户进行病情筛查,能够为用户提供实时快速、全面专业、温暖可信赖的在线诊疗解决方案。

  首先,以团队形式提供在线问诊服务,能够实时快速地解决用户健康问题,保证了用户接诊“不卡壳”,用户的问诊需求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其次,团队汇集了多个科室专家,从内科到外科,从疾病到心理全方位、多角度地为用户提供全面专业的问诊服务。

  第三,通过“群聊”模式,实现团队内快速会诊、转诊,在线问诊的对话记录就是用户的“线上问诊病历”,可以在“群内”保存流转,无论是名医还是团队其他医生,都能查看历史问诊聊天记录,名医还能点评团队其他医生给出的建议,从而给出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

  第四,团队服务模式,为用户“由浅入深”地提供病情筛查、疑难解答,能在用户心中树立温暖可信赖的印象。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将为更多的名医团队,搭建“团队问诊”服务平台,帮助知名专家通过团队服务模式,为用户打造高效率、全方位、可信赖的贴身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升级 一键直达“团队问诊”功能上线

2020-05-22 16:32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