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江银行首次入榜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2020年05月21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13日,在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经过多年快速、稳健和高质量的发展,九江银行实现首次登榜,位列第1825名。

  自2004年起,《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并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以销售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四项指标对全球企业进行综合排名,汇集了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价值最高的企业,被视为全球最具权威和最受关注的企业排行榜之一。

  近年来,九江银行在坚持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业务稳中攀升。2019年,九江银行实现营收95.49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18.81亿元,同比增长5.3%;资产总额突破3600亿元,同比增长16.6%达3633.52亿元。各项存款、贷款及投资总额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为17.1%、26.2%和12.5%。

  在资产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九江银行同时采取措施,加大对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和加强对贷款流程加强全流程的风控管理,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2019年,九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较上年下降0.28%。其中对公贷款不良贷款率降至2.33%,个人贷款不良贷款率降至0.9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97%和11.64%,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0.07和0.09个百分点。

  去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九江银行排名327位,在中国银行业中排名第53位,全球排名较去年上升45位,国内排名上升11位。

  九江银行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探索多元化发展策略的重要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相继推出“小薪菇贷”、“果农贷”和“橙香贷”等多款创新产品,多维度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去年该行的“智慧富农贷”在江西省内总共签约农资店484家,发放贷款达7422.48万元,惠及8853户农户。截至去年底,“桔时贷”、“正邦农资贷”等产品累积授信户数616户,贷款余额1.41亿元。

  此外,九江银行还通过扩大票据贴现业务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切实有效地将票据再贴现政策传导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解决当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19年底,票据贴现规模达133.66亿元,占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7.5%,较上年末增加26.02亿元,增幅达24.2%。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江银行首次入榜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2020-05-21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