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推出防疫科普动画片 携手大健康伙伴呵护少儿健康

2020年05月21日 14: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内疫情防控局势进入平稳期,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针对全民开展健康科普成为新的热点话题。如何在复学之际提高少年儿童的传染病防护意识和能力,是学校、家长关注的焦点。为此,华泰证券携手医疗健康行业知名媒体“八点健闻”,在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指导下,推出面向少年儿童群体,生动宣教防疫知识的公益动画短片《果果奇幻历险记》,并联合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推广,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病毒,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益心队长带你认识病毒 

  该公益短片以趣味动画的形式讲述了小学生果果在益心队长的带领下,在微观世界中探索冒险,寻找战胜病毒的终极武器。动画片将微观世界的各类病毒集结成“病毒攻击队”,通过对人感染病毒的原理、症状、病毒的危害、治疗和预防手段的讲解,让孩子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了解病毒类型,学习科学知识。 

  疫情期间公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个人卫生习惯有了很大的提高。“就算不发生大的疫情,对于孩子来说仍然会有很多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疾病,要想减少它的传播,降低孩子的罹患率,还是得从公共和个人的卫生做起。”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说。短片中提到的多种病毒预防手段,可以帮助孩子保持个人卫生,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 

  共筑公共卫生公益生态圈 

  作为高度关注国计民生、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头部券商,华泰证券设立了“益心华泰 一个明天”项目,长期关注困境儿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泰证券及子公司已在公共卫生领域累积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通过爱德基金会等NGO驰援疫情防控,为一线医护人员、记者提供必要的支持。华泰联合证券、华泰紫金投资充分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积累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携手合作伙伴采购疫情防控一线紧缺物资。 

  防疫动画短片《果果奇幻历险记》由华泰证券、八点健闻联合出品,爱德基金会、爱尔眼科、伯杰医疗、孩子王、基蛋生物、迈瑞医疗、诺唯赞、平安好医生、普门科技、千麦医疗、医师服务、父母必读等共同推广,以期进一步扩大传播声量,提高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助益更多家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证券推出防疫科普动画片 携手大健康伙伴呵护少儿健康

2020-05-21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