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直播启动 北京大兴扶贫市集爱心季火热登场

2020-05-20 16:43 来源:中华网

  5月20日,北京大兴消费扶贫中心,一场形式新颖的云直播正在举行,在商务局领导和现场嘉宾见证下,大兴区“礼爱扶贫—扶贫市集爱心季“活动正式启动。

  云直播启动、网红带货、瓜田直播、主持人探店,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爱心季相继登场,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给消费扶贫带来突破,给扶贫攻坚任务增添新的动力。

1.jpg

  互联网+消费扶贫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需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既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兴区此次推出的扶贫市集爱心季,就是为进一步落实消费扶贫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而举办的大型消费扶贫促销活动。

  与其他消费扶贫方式相比,此次大兴区“扶贫市集爱心季”亮点频闪、特色突出,这是大兴扶贫消费首次通过云启动的方式直播开幕式,北京电视台和区融媒体中心当红主持人将现身直播间,与消费者实时互动,拉动消费增长。同时,爱心季将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为扶贫产品和大兴特色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开辟渠道,扩大销量。

  活动期间,BTV名嘴主持人王卫东、李然直播售卖受援地农特产品以及大兴本地农特产品,通过“名人效应”、“粉丝经济”拉升扶贫产品成交量。同时,大兴区商务局领导也将为扶贫产品和农特产品“站台带货”,通过领导“直播带货”,发出助推消费扶贫的“官方声音”。

  通过“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大兴扶贫市集爱心季将为受援地区农特产品、大兴本地农特产品搭建供需、促销、宣传的多样性、整合性、兼容性三位一体平台,助力带动扶贫消费与商圈客流的增长。

  线上线下互动配合

  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为主”的思路,本次活动由大兴区商务局主办,兴福惠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兴区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大兴区农产品营销中心协办,大兴区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和融媒体中心作为指导单位。

  扶贫市集爱心季将通过线下市集体验展售、云市集直播售卖的活动形式,打造“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市集品牌。活动期间,多场形式各异的直播和线下活动将陆续举办。

  5月20日上午,在大兴消费扶贫中心举办“礼爱扶贫—融媒体探店直播扶贫中心行动”;20日下午“老王卖瓜,礼爱扶贫”瓜王助力扶贫云直播,这次直播现场将搬到庞各庄西瓜基地的瓜田内;21日,“礼爱扶贫- BTV主持人探店扶贫中心行动”开播;此外,下一步,“礼爱扶贫—扶贫市集爱心季”还将在人流量大的商圈举行线下活动。

  消费扶贫,正在大兴引领一场消费热潮,扶贫市集爱心季通过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扶贫消费氛围,提升扶贫消费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蛟)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直播启动 北京大兴扶贫市集爱心季火热登场

2020年05月20日 16:43    来源: 中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