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禾“引战”有实质性进展:福建国企大概率入主

2020年05月19日 10:2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泰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事项,近期已有实质性进展。经过紧锣密鼓的谈判,目前基本确定的战投伙伴,是一家综合实力极强的福建地方国企。

  按照泰禾集团于5月13日发布的公告,该企业的主营业务中,包含房地产。

  21世纪经济报道多方获悉,这次引战工作是由福建省政府牵头介入的。福建省政府之所以介入,是考虑到泰禾有数万名员工,并且是纳税大户,既在福建有很好的口碑基础,又有医疗、教育等优质产业配套资源。

  泰禾是在今年5月13日宣布将引进战投的。根据当日发布的公告,引进战投后,泰禾董事长黄其森可能让出控制权。

  据悉,今年以来,泰禾已接触了多家潜在合作者。由于泰禾的股权结构较为简单,资产优质,引战工作进展得较为顺利。若无意外情况,新股东将很快最终敲定。

  在此之前,有一些合作方也试图介入泰禾,但其兴趣仅限于项目层面。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泰禾旗下的项目体量大,债务规模也不小,实力一般的企业没有能力接盘。国资入主将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泰禾集团2020年一季报,公司总负债1911亿元,资产负债率84.88%,货币资金55.5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07.40亿元。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黄其森控制的泰禾投资持有泰禾集团1218801590股股份,均为非限售股份,占比48.97%,是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其森夫人叶荔持股12.05%,黄其森妹妹黄敏持股1.52%。泰禾投资、叶荔、黄敏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共持有泰禾集团62.54%的股份。

  另据机构统计,目前泰禾集团约有4000亿的货值,且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仅2020年,泰禾的供货规模就在2000亿以上。(张敏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禾“引战”有实质性进展:福建国企大概率入主

2020-05-19 10: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