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更懂生活更懂你,蓝光集团30周年主题LOGO正式发布

2020年05月18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蓝光三十岁。

  一个人的“三十”,需要一次对生命与生活价值肯定的仪式;而一个企业的“三十”,同样需要这样一个郑重的仪式——蓝光集团正式发布30周年主题LOGO,用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去庆祝来路的成就,记住存在的意义,展望明亮的前程。

  

  “三十而立”,立于前浪之奋斗开拓,立于后浪之进取创新。对于蓝光来说,无论是回顾过去,还是远望未来,其精神内涵与蓬勃生机,都与“光”同行。

  蓝光,因光而生,所行之处,光辉点亮。

  点亮居住的人文意义,点亮生活的服务精神,点亮科技的数字创新。成长的三十年,是蓝光与时代同生长的三十年,是从一束蓝色火焰,到人居万家灯火的三十年。在城市的缤纷之中,蓝色光辉闪烁其间,如星照耀。

  光的懂与暖

  与LOGO同时发布的,是蓝光三十周年SLOGAN,“光辉与共三十年,更懂生活更懂你”。

  

  这其中的光辉,在30年前埋下种子。兰光汽配厂(1994年,“兰光”正式改名为“蓝光”)的厂房中,高温淬炼迸发出了一束蓝色火焰。三十年后,这光辉汇入全国六十余座城市,点亮了万家灯火。

  蓝色的光,炙热、明亮,像灯塔,吸引关注的目光,照亮前行的道路;同样,这光温暖、和煦,成熟而有担当,如三十岁的蓝光,“更懂生活更懂你”。

  懂你渴望安宁,想要一个无可替代的家;懂你渴望快乐,想有一场触及心灵的美好娱乐;懂你渴望无限可能,期待生命在阳光下舒展,始终拥有尊严。

  在这样的精神与内涵下,蓝光三十周年LOGO出炉了——

  

  LOGO中的三条线,既代表光,是太阳的光芒最简单的绘画手法,是毋需思考便能在脑海中浮现的光;同时不累赘的线条,表达着蓝光人的思维和精神永远朝气蓬勃。

  LOGO整体设计风格大方简洁,其中数字“3”所选用的字体,是“Neutra/诺伊特拉”字体,为华盛顿特区官方用字,简洁而有力量。“让每一个人都能一眼看懂”,三十周年的蓝光丰富而厚重,但对于世界,仍然想传达一个声音——我们依然年轻,依然想用最直接的方式拥抱世界。

  LOGO中色块的交集,既与整体组成了“30”的节点意义;更重要的是,它的颜色实际上囊括了蓝光对于“温度人居”的理解:红色是温暖的,它是人文的蓝光,象征蓝光所打造的人性化产品,倡导的健康、舒适的生活状态;黄色是贴心的,是服务的蓝光,象征着蓝光所提供的极致服务,创造有温度、有智慧的生活;蓝色是科技的,象征着蓝光凭借领先的数字化技术,满足用户生活需求,创造便捷、安全的生活。

  还有绿色的圆,代表着蓝光注重生态环保,绿色健康,在企业的发展中,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壮大的命题之一。

  

  而三十周年LOGO的应用场景和表达空间,又是无限开放的。

  在三条线所代表的光之下,是一切能够发光的存在。这种存在,可以是直接的,是自发光的太阳,是海面上的灯塔,是温暖家中的一盏灯;这种存在,可以是间接的,是月亮反射着太阳的光,是建筑物外表的深色玻璃,反射出城市的霓虹胜景;这种存在,可以是感性而主观的,是设计时的灵感之光,是问候中的关怀之光,是当你看到这个LOGO时,会心一笑留在心里的光。

  蓝光用这个“活泼、国际、开放”的LOGO,迎接三十周年。

  三十周年的蓝光,成熟的躯体内藏着原始的生动,懂得与人有关的情感——生活的热情、梦想的珍贵、慰藉的力度,才会用一个包容的LOGO,为自己的三十岁庆祝。

  人文、服务和数字

  人们对于家的想象有多珍贵,蓝光回馈的情感就有多真挚。

  正如三十周年LOGO所体现的温暖情绪,正如“善筑中国温度”的产品主张,蓝光要用温度,融化现代人焦虑、疲惫、疏离的情绪;用温度,构建起人与物之间的情感关联。

  

  蓝光发布的六大系产品,无一不是从人本主义出发,去提供给人们一种有品质的生活,而非单纯地建造房子。建筑这种特殊的载体,承载着的是,普通人对于梦想生活的追求。

  蓝光善筑温度,从四川到全国,筑造六十余城市梦想,懂得用户、满足用户,成为百万业主的信赖之选;蓝光用心服务生活,逐步搭建智能家居系统,照亮智慧化美好生活的一切想象;蓝光进军生态,用绿色建筑持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蓝光拥抱新经济,重视新技术,奔上物联网新赛道,用连接的方式便捷用户……

  

  人类居住史,浩瀚长河,从迁徙到定居,从一个遮风避雨的屋檐到如今多元的生活场景,“人居”二字内涵的变化,实际上反映着文明的不断进步。

  蓝光在照耀的范围内,持续温暖更多的人,始终与城市同生长、共光辉。未来,蓝光将继续怀抱光辉梦想,谱写美好生活的动人篇章。

  过去、现在和未来

  

  三十周年LOGO,致敬蓝光人——曾经的创业者与一路的追光者,是他们成就了今天蓝光的荣耀与担当;三十周年LOGO,感恩用户——每一位在蓝光的筑造中找到家的人,是他们的选择与信任让蓝光遍地点亮,传递温度。

  蓝光在时代的瞬息万变间,抓住了时代赋予的机会,从成都玉沙路64号,华丽转身;从一个勇于探索的地产新“人”,走向行业的前列。

  企业三十年成就,是许多人用人生最美好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奋斗换来的。蓝光的存续,与所有创造她、发展她的人有关,也与所有她服务过、温暖过的人有关。

  正是因为无数参与者的贡献与创新,才有今天蓝光能到达的高度,我们也就更加期待一个光辉的未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懂生活更懂你,蓝光集团30周年主题LOGO正式发布

2020-05-18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