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建投:迎千亿消费引擎 北京环球影城预计年客流超1500万

2020年05月14日 21:43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中信建投发布主题公园深度研究报告《北京环球影城:京津冀的娱乐航母,千亿级的消费引擎》,报告综合比较上海迪士尼项目,预计北京环球影城如果在2021年5月开业,全年将吸引客流约600-700万人次,成熟后年接待游客数量约1500~2000万人次,客单价超1500元,成熟后每年营业额约250~300亿元。

  北京环球影城乐园是国内第一家环球影城乐园,同时也是华北地区最重磅的主题乐园产品之一,对于过往旅游及休闲度假产品相对匮乏的北京周边地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位于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战略中心区域,占地约4平方公里,一期占地约1.7平方公里,已进入游乐设施安装阶段。

  北京环球度假区由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所有,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为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康卡斯特NBC环球下属业务板块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共同所有和组建的合资公司。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主要支持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投资、开发、运营及管理。其由五家北京市国有企业共同所有,包括北京首旅集团。

  中信建投社服首席贺燕青认为,北京环球影城对于全市购物、餐饮、酒店等业态也有明显的提振效应。对比上海迪士尼,预计2020-2021年,北京市旅游收入年均增长率或达7%~7.5%,预计拉动全市餐饮、酒店、商业中心客流提升约15%,参考19年数据,即带来全市旅游购物、餐饮、酒店等相关产业的产值年增量超650亿元。在项目成熟后,直接和间接产生的年经济效益增量或接近1000亿元,此数据约相当2019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的接近3%。

  据2019年10月北京环球度假区首发品牌愿景与创意理念,正式公布入驻中国园区的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此次引入“变形金刚”和“功夫熊猫”两大IP,这也是环球影城在全球较为独特的用来打造主题景区的IP。

  2020年5月11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发布变形金刚主题视频,带领环球主题公园和变形金刚的粉丝,提前“进入”巢穴部队N.E.S.T.北京总部。作为北京环球影城七大主题景区之一,变形金刚基地将于2021年度假区开园时对外开放。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全面复工。预计北京环球主题公园2020年年底基本建设完毕并进入调试阶段,2021年5月正常开园。

  报告同时还指出,我国主题乐园行业预计进入高速发展通道,主要原因有三个:(1)政策对于主题乐园和周边游的规范和鼓励;(2)国内主题乐园市场快速发展。随着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等国际项目的进驻,受到较深的刺激和提振,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也将促进周边游、亲子游等休闲度假游业态的发展。我国目前已有部分优质主题乐园产品,在国内具有较大规模和优质的体验,且随着IP培育能力的不断增强、游乐设施设备等科技含量的提升,未来国内主题乐园产品质量将进一步提升;(3)主题乐园对于文旅产业链及其他旅游相关产业的提振作用较强,能够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提升城市旅游及综合竞争力的方向,且相较于较难得的自然景区,其可创造性、文化丰富性等都有较强延伸空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建投:迎千亿消费引擎 北京环球影城预计年客流超1500万

2020-05-14 21:43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