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国际首次推出“全球胜任力大咖课”

2020年05月12日 14: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好未来集团旗下国际教育品牌——学而思国际携手知名专家学者推出“全球胜任力大咖课”,通过世界热点话题讲座及探讨,培养青少年的国际视野与综合素养。 

  第一期大咖课吸引了上百名学生参与,他们就疫情下的世界发展、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等热点话题与大咖们展开互动交流,并探讨如何进行学业提升、成长规划以及公益实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风险治理创新项目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教授带领学生深入认知全球化浪潮,探索个体的全球化路径,了解中国青年全球化的使命机遇。他提出,全球化是我们所处时代的主题,中国的未来必须有赖于全球化,而发展关键是人的全球化。

  

(张强教授认为未来的关键路径在于人的全球化) 

  中国首席“一带一路”政策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翟崑教授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当前疫情影响下“一带一路”的发展形势,以及健康重启后的发展方向。翟崑教授表示,“一带一路”的发展与青少年成长相伴相随,学习、考试、升学、出国样样离不开。课上,他就青少年成长规划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翟崑教授认为要共建一带一路青年命运共同体) 

  2015年,为应对世界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挑战,联合国大会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围绕17个重大议题提出了全新的目标和规划。志愿服务被一致认为是推动该议程落地、确保各群体获得平等服务的重要力量。 

  联合国资深专家志愿者、北京大学法学博士陈光在课上介绍了国际志愿服务的发展史与联合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并从扶老携幼、爱心慈善到智能服务、治理创新等角度,与学生们深入探讨中国青少年如何参与到国际志愿服务中去。

  

(陈光博士表示,志愿服务是确保国际各类群体享有平等服务的重要力量) 

  首批中国外派联合国国际青年领袖吴雅霖以志愿服务的定义与内涵为切入点,讲述自身多年海外志愿工作经历,带领学生感受国外文化差异,并解析志愿项目中的能力养成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对个人成长的意义,以及如何在广阔的世界版图中把握人生的方向。

  

(青年志愿者吴雅霖认为,志愿服务不仅是新奇体验,更是能力提升) 

  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联合国青年代表曹疏野以真实事件为例,让学生对国际组织国际事务有了新的认识。他通过阐释世界卫生组织在SARS、COVID-19问题上与中国的关系,讲述国际组织与国家间的关系,分析国际公务员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并以此引发学生对未来专业选择、学业与职业发展路径的思考与规划。

  

(联合国青年代表曹疏野表示,现在你选择的路决定着未来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课程结束后,有家长表示:“不仅孩子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连我都参与到了学习中。”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通过本期课程,对疫情后的中国与世界、未来的学业职业规划都有了新的认识,这将会是他们人生中十分宝贵的一堂课。 

  作为国际教育品牌,学而思国际不仅注重对青少年标准化考试和学术素养的培养,还十分注重孩子能力与全球竞争力培养。为此,学而思国际基于5CS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舞台,如通过组织WIMUN模拟联合国、MIT游学项目、GES未来教育大会小记者团、国际演说家、海外营地等活动促进学生的多元能力提升。 

  全球化时代需要全球化人才。未来,学而思国际将持续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帮助中国学生提升国际视野、培养综合能力,带领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学生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强大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学而思国际首次推出“全球胜任力大咖课”

2020-05-12 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