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下调响应级别 京东体育服务成交额暴涨655%

2020年04月30日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4月29日,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直接拉动了人们户外活动的消费,家装、家电装修等受抑制的服务型消费得到释放,居民消费信心也明显增强,北京市消费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京东消费数据显示体育服务成交额增长655%;家电服务成交额增长116%;户外装备成交额增长249%……

  4月29日消息一出,北京消费者五一户外出行的需求应声上涨。京东旅行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机票、火车票、周边游、国内酒店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0倍。京东旅行整体订单量环比增长6倍以上,国内游订单攀升尤其明显,其中国内酒店订单环比增长3倍,景区门票环比增长5倍,北京出发航线预定量环比增长8倍。北京至成都、深圳、杭州、广州、重庆成为旅客预订量最高的5个航线。

  同时,来自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开始密集采购出行及运动相关产品。其中,大量消费者选择在五一期间驾车出行,自驾出行相关产品的成交额环比明显上涨,户外手表涨幅高达3683%,隐形车衣和移动空调的成交额涨幅均超过300%;户外运动产品的成交额也大幅上涨,户外装备成交额环比上涨幅度达249%,骑行运动涨幅达到117%,游泳用品、保健器材的涨幅也均登上榜单。此外,包括预定场馆在内的体育服务成交额涨幅高达655%。

  京东全渠道布局下的各个线下门店相关交易量也明显攀升。4月29日,京车会门店接到了大量预约车辆维修、保养及洗车服务的订单,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了2.5倍;7FRESH生鲜超市的大额采购订单明显增长,箱装水饮、烧烤肉类、啤酒等销量增长超过平日的2倍。

  疫情期间,由于多数人隔离在家,居家时间延长,很多家庭的亲密度明显提升。此次再迎五一小长假,又逢北京下调响应级别,不少家庭选择带娃一起出游,京东平台上“带娃出游神器”、“踏青出游”的搜索量也明显增加,亲子活动相关产品成交额大幅上涨,户外玩具/游乐设施涨幅高达205%,健身架/爬行学步玩具涨幅达到182%。

  值得关注的是,消息发布后,家装、家电等受到抑制的服务型消费的成交额也在攀升。此前,中央空调、集成灶等需要上门安装维修服务的大家电类产品,由于外来人员进小区送装有阻碍,导致需求被抑制。数据显示,4月29日集成灶成交额环比涨幅达166%,中央空调涨幅为58%,包括安装维修在内的家电服务成交额上涨116%。

  相比往年,消费者在外出游玩时,也更加具有防疫清洁意识。京东数据显示,口罩、酒精的搜索量仍高居在北京消费者热搜榜单上。同时,尽管北京降至二级响应的消息明显增强了人们出行消费信心,但仍有一些人选择延续此前的假期计划,宅在家里看大片。数据显示,家庭影院成交额环比上涨幅度高达213%,咖啡涨幅达到188%。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北京响应级别下调,又恰逢十二年来最长的五一长假,居民被抑制的户外出行等消费需求得到释放,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消费复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京下调响应级别 京东体育服务成交额暴涨655%

2020-04-30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