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度小满金融当选“西南数据治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0年04月03日 1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和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协办的国家“数据长城”西南地区行动计划启动会在重庆召开。 

  重庆市政府熊雪副市长、周青副秘书长,重庆市大数据应用管理局罗清泉局长以及华为、腾讯、度小满金融、阿里云等7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互动方式参与。国家信息中心刘宇南主任、周民副主任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活动。 

  刘宇南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数据长城”西南地区行动计划将成为国家信息中心与重庆市在大数据领域成功合作的又一个鲜明例证。罗清泉局长在致辞中也表示,启动实施该计划,是推动构建系统完备数据治理体系的应势之举,必将对重庆、西南乃至全国实现数据大集中大融合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活动上,西南数据治理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及“西南大数据法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度小满金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许冬亮表示:“度小满金融将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及金融科技能力,助力国家“数据长城”计划。

  

  “数据长城”助力西南地区数字化治理加速 

  2020年2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工作部署,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各方共同启动抗击疫情“数据长城”计划,同时将“数据长城”计划纳入到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中,并全面推动构建政企协同、平战一体的数据要素资源体系。 

  据悉,此次启动实施“数据长城”西南地区行动计划,成立联盟、西南大数据法律研究中心,是国家信息中心落实中央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完善数据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 

  其旨在通过实施以“一中心一联盟”为支撑的“行动计划”,加快构建政企数据融合创新机制和数据要素法制保障体系,推动形成西南地区统一的数据要素大市场,以更好满足西南地区的数据融合、治理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发展战略。 

  度小满科技能力将进一步落地西南地区 

  重庆是国家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度小满金融与重庆早有渊源,2019年11月5日,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透露,度小满金融已在重庆投资90亿元,并将继续加大投入。 

  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意味着度小满金融的科技能力将进一步在重庆及西南地区落地。许冬亮表示,“度小满金融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以及金融科技能力,对合作机构开放并输出金融科技技术,助力合作伙伴拓展服务边界、降本提效”。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度小满金融当选“西南数据治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0-04-03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