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创新支付新秀Plastiq完成7500万美金D轮融资,宜信产业基金参与投资

2020年04月02日 12: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国支付创新企业Plastiq近日宣布完成7500万美金的D轮融资,资方包括B Capital Group、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科斯拉风投(Khosla Ventures)等机构。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下文称“宜信产业基金”)作为唯一的中国资方参与了本轮融资。

  Plastiq是位于美国加州湾区的创业公司,旨在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为中小企业主和消费者提供支付服务,让以往只能通过现金或支票支付的大额款项也可以通过信用卡支付,进而大大缓解了企业与个人的现金流。Plastiq同时开发了供应链管理,财务统计软件等其他软件功能,为客户提供综合的财务服务。公司自2012年创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累计融资超过1.4亿美金,2019年全年营收同比实现三位数增长。

  Plastiq计划将次轮融资所得用于加速研发与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智能支付方案,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运营,而这样的支付方案在疫情全球蔓延、中小型企业普遍面临现金流压力的当下,更具实际意义。

  “在美国以及多个发达国家,对于中小企业主来讲,很多金额较大的支出费用比如房租、租赁、员工工资等还停留在必须以现金或支票结算的阶段,带给企业主较大的现金流压力,企业在面对波动和短期下滑时非常脆弱。Plastiq通过自己的支付技术创新解决了这个痛点,”宜信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博士说道,“不管是从商业模式还是从社会价值层面,我们都很认可和看好Plastiq。公司通过多年业务沉淀,建立了较强的平台协调效应,合作企业包括银行、卡组织,比如Visa Card, MasterCard,还有税务财务软件等等。由于生态圈壁垒高,合作关系紧密,用户粘度高,市场上很难出现其他竞争对手。同时,该垂直市场需求大,公司产品渗透率高,我们期待Plastiq能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度过当下的难关,取得长期稳健的增长。”

  “中小企业就像我们经济体的血管,在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下的当下,这些中小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能够帮助他们将运营现金最大化、保护现金储备的创新方式,”Plastiq CEO兼联合创始人 Eliot Buchanan说道,强调公司将不忘使命,继续用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中小企业,为他们带来利润最大化。

  宜信产业基金是立足中国、覆盖全球的早期成长基金,旨在发掘和扶持高价值高成长型创新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基金瞄准全球经济增长点,不断发掘优质资产,助力近百家优秀企业快速成长,明星项目众多。宜信产业基金多年备受全球权威机构与业内专业人士认可,有“独角兽猎手”之称,是垂直领域最受外界关注的基金之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国创新支付新秀Plastiq完成7500万美金D轮融资,宜信产业基金参与投资

2020-04-02 1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