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建标杆 雅居乐房管挥师侨乡打造销冠红盘

2020年04月01日 13: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3日,雅居乐房管集团将迎来两周岁的生日。虽然成立仅两年,但作为千亿雅居乐的集团成员,雅居乐房管依托雅居乐二十八年的深厚积淀和多元产业布局,积极探索轻资产开发新模式,在多个核心都市圈为委托方和业主打造了一批匠心之作,取得了当年成立当年盈利的佳绩,并被授予2020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引领企业(TOP2)的荣誉。

  其中位于浙江青田侨乡的凯旋城便是一个代表作,开盘以来连续两年包揽当地销冠,受到侨胞业主的纷纷加持,也得到委托方的高度赞赏。

  “轩,我刚刚签字付款了,已经帮你们买下那套房子,以后你们过年回家就不用住酒店了。”3月28日早上6:30左右,还没起床的刘轩就接到了老家叔叔的越洋电话。

  他所在的西班牙马德里,时间比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老家晚6个小时,尽管清晨美梦被打扰了,但他依然难掩兴奋。他在马德里经商近十年,家人也接到了身边,不过他一直认为根还是在青田,所以他就委托叔叔在县城买了一套四居室。

  青田是一个侨乡,户籍人口约56万,却有30多万与刘轩一样的华侨分布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遍世界,乡音不改,他们不少人希望在老家能拥有一套寄托乡愁的房子,其中有一大批人就选择了雅居乐凯旋城。

  雅居乐凯旋城是青田的标杆大盘,以大品牌、好产品、优地段得到了海外华侨和当地市民的青睐,2018年10月25日开盘以来,连续两年夺得当地销冠,近千户业主中华侨占比过半,被称为一个记得住乡愁的红盘。

  雅居乐凯旋城是青田高端人居大盘

  一个记得住乡愁的家

  雅居乐凯旋城由雅居乐房管集团和青田东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袂打造,是一个建面达53万平方米的高端人居小区。

  “我也看过几个小区,不过最让我动心的还是这个楼盘,楼间距很大,通风采光很好,住得健康舒适,门口站得笔挺的保安给人一种安全感,毕竟我在老家的时间少,还是选大品牌让人放心一些。”刘轩说,去年回家探亲时,他多方踩盘看房后最终选择了雅居乐凯旋城。

  雅居乐凯旋城位于青田重点发展的瓯南板块,毗邻青田高铁站,可以便捷通达温杭城市群。素有“浙南漓江”美誉的瓯江在青田穿境而过,当地不少项目为了配置尽可能多的面江产品,所以楼间距尽量压缩,这就带来了采光问题。

  “江景重要,采光更重要,面向这一人居痛点,我们精心设计,让建筑坐北朝南,拉宽楼距,南北最小间距都大于50米,赢得客户青睐,同时引进雅居乐旗下的港股上市物业龙头企业雅生活,给业主一个健康安心的小区,给华侨一个记得住乡愁的家。”雅居乐凯旋城项目总经理刘照龙说。

  雅居乐凯旋城实现了雅居乐房管与委托方、业主的多方共赢

  一次让人放心的托付

  作为项目的委托方,青田东建总经理楼利刚回顾与雅居乐房管两年来的合作,他的感慨颇多。

  据他介绍,项目是2016年底拿下的,毗邻高铁站,素质不错,本想在牛市趁热打铁开盘,但由于开发经验不足,开发进度缓慢,错过了楼市火热的2017年,到了2018年初,市场急转直下,业界普遍不看好该项目,股东甚至想过卖项目这一招。

  “卖的话,当时也卖不到好价钱。更为重要的是,打造优质人居项目是我们的初衷,叫我们半途而废,终究不甘心。”楼利刚说,谈过七八家公司,他们最终放弃了卖项目这条路,走上了代建合作之路,并选择了雅居乐。

  “做代建,在开发业务上跟传统地产开发是一样的,但多了一层委托方的沟通,对管理能力、服务意识要求更高。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口皆碑,但在代建方面,当时做的不多,能不能复制以往的成功经验?说实话,我们一开始是有所顾虑的。”楼利刚坦言,“最终是雅居乐房管团队的专业精神、服务意识以及公司强大的体系支撑打动了我们。”

  楼利刚说:“事实证明,这是一次让人放心的托付。不仅合作之初,雅居乐房管就给项目注入了现金流,而且破解坡地开发等诸多阻力打造出优质的产品,在营销上也更为积极和专业,一上市就受到了客户的追捧,四次开盘四次售罄,2018-2019年连续两年夺得青田销冠。这是一次多方共赢的合作,业主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家,项目公司借此得以良好运转,雅居乐房管也获得了相应回报。”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建标杆 雅居乐房管挥师侨乡打造销冠红盘

2020-04-01 1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