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首个“智慧物流监管平台”落户南京

2020年03月28日 14: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真没想到我们的物流平台也能像淘宝、支付宝的收货付款一样,运费秒到账。”3月27日,江苏星通北斗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段平登录了刚刚上线的“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监管平台”,一番试用后,兴奋地在朋友圈里分享喜讯。 

  当天,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与星通北斗共同搭建的“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成功上线。这也是恒丰银行首个“智慧物流类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项目,为服务智慧物流行业开辟了新通道。

  

(图为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系统) 

  “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依托恒丰银行“恒丰付”和“线上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研发,物流平台的车主和货主通过企业官网和APP即可实现线上支付结算。许段平说:“以前从托运人支付费用到承运人收到钱,中途都是财务人员手工录入,最少需要3天时间,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免去了人工环节,承运人可以实时收到费用,大大节省了时间。” 

  

(图为江苏星通北斗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内部展厅) 

  星通北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交通部授予的首批无车承运人资质运输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核心芯片技术和卫星导航软件应用平台开发,拥有30余项国家专利技术。目前,在该企业的智慧物流平台上,已有签约托运人2.5万,承运人8.5万,注册车辆19.2万辆。近年来,随着业务规模迅速增加和监管要求不断提高,传统的账户监管模式暴露出速度慢、流程长等问题,已不能满足企业的快速发展,也给物流平台上游货主和下游车主带来不便。 

  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迅速安排辖属扬州分行深入星通北斗对接,在总行相关部门的协同支持下,创新推出“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无缝对接资金监管系统、企业智慧物流平台及税务系统,同时借助全行统一支付平台“恒丰付”,将资金监管从线下搬到线上,为物流货主端和车主端提供支付结算、账户管理、代收代付、代征税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了交易和支付的便捷性,从而大幅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该项目的顺利落地,也为恒丰银行打开了服务智慧物流行业的新通道,为进一步做透客户群、深挖客户产业链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银行首个“智慧物流监管平台”落户南京

2020-03-28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