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捐赠物资、免费服务防疫用车 京东京车会打造抗疫前线坚实阵地

2020年03月25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是最危险的地方。而一线的防疫公务用车作为疫情攻坚战效率枢纽,承载着管理指挥、防疫物资运输、人员调配等一系列重任,同时也面临着病菌携带甚至乘车人员交叉感染的巨大压力。

  “专心服务对于我们来讲就是抗疫救国,这种大是大非面前,绝对不能只顾着向‘钱’看。”面对京东汽车日前发起的“战疫情,我保障”公益活动,北京京车会庆然台湖店老板李松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也引起了全国各地京车会门店人员的共鸣。为抗疫一线的公务车辆开通专属通道、免费提供臭氧杀毒服务的公益活动,目前已经得到全国超300家京车会门店的积极响应。

  “优先服务防疫公务用车,不能把挣钱放在第一位!”

  “我们京车会人坚决不能做疫情围观者!”在北京市政府抗疫工作布署安排发布的第一时间,庆然台湖店的全体人员积极响应起来,决定开门营业服务广大防疫一线的公务车辆。庆然台湖店这个重要的决定源于一次新闻报道的场景:武汉疫区救护车辆在工作中发生爆胎事故,因为找不到专业的人员施工,抗疫工作者自行更换轮胎时的场景非常触目惊心。

  

  “咱们开业后不能把挣钱放在第一位,要优先服务防疫公务用车,专心做服务!”这是李松海给员工下达的两项“硬指标”。截止目前,门店对所有防疫公务用车提供免费补胎、救援、洗车、消毒等服务项目,并多次上门为防疫车辆做臭氧杀菌服务。

  “兄弟们,上班,社会需要我们,车主需要我们!”

  疫情爆发前期,斌哥的心情跟绝大部分国人一样:难过,煎熬。但时间不等人,在正月十五晚上陪家人吃过团圆饭后,斌哥在工作群中发出了一条重要的信息:“兄弟们,上班!社会需要我们!车主需要我们!”

  当晚凌晨1点,斌哥与京车会运营顾问确定了抗疫期间的接待流程,经过1天1夜的准备,不惜代价地备齐了消毒液、口罩、手套等各种防护设施,同时将救援车、电瓶、汽车消毒仪器等相关设备及时上线。 2月10日门店正式营业,斌哥表示,开业最大初衷只是为给一线防疫车辆免费提供一个服务场所。

  

  开业后门店消毒机器一天10小时从未间断过,在经历了数天高强度的工作后,斌哥累得瘫坐在椅子上,但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

  “我决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面对复工潮大量车辆消毒服务需求,上海京车会卡猫店老板赵军辉却反其道行之,放着上门的钱不赚,还没正式营业,就带着汽车消毒设备跑出了家门。

  “疫情虽然不乐观,但我决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赵军辉口中力所能及的事儿,就是积极响应京东汽车推出的“战疫情、我保障”公益活动,用消毒杀菌设备为一线防控工作的执勤车进行消毒服务。赵军辉团队的施工不仅仅局限在一线执勤车辆上,包括公安门岗、居委社区,只要能做的,都竭尽全力去服务。

  

  赵军辉讲到,2月底的一天中由于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导致消毒设备损坏。设备损坏后赵军辉并没有收工,而是第一时间联系京东汽车调来新的设备继续进行服务。

  “捐赠物资,免费杀毒,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面对疫情突发,四川绵阳京车会远传东原桥店的老板带领门店员工为绵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了100瓶500ml的医用酒精和60瓶1500ml的消毒液。

  “物资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尽己所能最大的心意。”这位不善言辞地老板同时也响应京车会的公益活动,组织门店员工上门服务,为在一线防疫的公务车辆进行免费消毒。

  

  包括广东、湖北、重庆、山东、四川等全国多地的京东京车会,在为防疫公务用车做好专业服务的同时,还向相关公益机构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当记者问到,有没有因为超负荷、甚至无回报的工作而引起矛盾或有感到不满的时候,多家京车会老板们似乎都说出了同一个道理:“爱与希望终比疫情蔓延得更快,厚积薄发将为以后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京东京车会是京东旗下专业汽车养护服务门店,秉承“透明服务,快速养护”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车后服务网络。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份、92个城市、部署近600+家门店,客户好评率99.8%。依托京东自身强大的平台能力,和汽车后市场长期积累的资源,京东京车会在 “商品+服务”模式基础上将不断进行大胆创新升级,打造京东人-车-生活的汽车生态,让消费者感受到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捐赠物资、免费服务防疫用车 京东京车会打造抗疫前线坚实阵地

2020-03-25 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