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滞销海产狂卖20万斤!京东生鲜“320鲜粉节”再次展现数字化供应链能力

2020年03月24日 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至22日,由京东生鲜联合味库海鲜、腾讯微视共同举办“3.20(想爱你)·鲜粉节”线上公益助农销售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京东生鲜以高质量的服务及高速度的物流向全国消费者提供了山东乳山生蚝、福建鲍鱼、广东罗氏虾、广东鲈鱼、福建宁德带鱼、浙江舟山带鱼等十多种海鲜产品,总销量高达100吨,不仅助力疫情期间海产滞销、销路受阻的痛点,还为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送上了美味的平价海鲜。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对生鲜行业无疑是一记重拳,尤其对于保鲜要求相对较高的水产类产品,一方面疫情导致交通受限,大量水产处于积压状态,另一方面消费者长期居家无法线下选购,“进不来,出不去”成为水产品销售的重难点。

  京东生鲜作为全国最大的生鲜电商平台,特殊时期迎难而上。在深圳市商务局的远程协调与指导下,京东生鲜联合腾讯微视及味库海鲜,运用多种方式及手段,触达各个地区用户。一边忙活着产品上线、物流协调等基础工作,一边为商家安排限量秒杀等平台优惠资源,邀请近百位带货达人进行助农助销直播以及短视频推广,京东生鲜持续为各个产地供应商源源不断地输出订单。

  同时,腾讯微视发布朋友圈短视频,同步QQ空间、QQ看点、微信插件等多个垂直场景,进行产品介绍与优惠信息传播,达到线上引流下单,为京东生鲜平台以及店铺导入千万流量。

  京东生鲜业务负责人唐诣深在17日开展的线上幸福320鲜粉节启动会中说道:“京东‘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的助农相关工作一直在进行。此次,针对 ‘320鲜粉节’,我们将特别开设‘助产助销’水产专区,提供优质平台资源和流量扶持,来有效提升滞销海产品销售。鲜粉节上线当天晚上8点半,销售额已经破百万。”

 

  深圳市商务局市场处处长黄韦华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京东生鲜凭借多年深耕打造的数字化供应链、智能物流等‘新基建’优势,向大量水产商家及用户展现了农副水产行业供应能力及物流能力。” 黄韦华还在现场发出邀请,邀请京东一起举办5月深圳同城吃货节。

  2月10日,京东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以来,相关滞销农产品页面销量月环比增长10倍左右。鲜粉节的举办,是农产品产业带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帮销新形式的又一种体现。集结多方力量,打造高效、先进的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实现电商平台与当地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助力滞销海产狂卖20万斤!京东生鲜“320鲜粉节”再次展现数字化供应链能力

2020-03-24 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