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战疫防线 廊坊银行抗疫与服务两不误

2020年03月24日 16: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3月普通的一天,廊坊银行客户李大姐来到银行办理业务,在接受了体温检测与资料登记后,被统一分配到现金窗口,在她业务办理完毕以后,大堂服务人员迅速对窗口区域进行了消毒,等待下一位客户的到达。这样频繁的“客离消毒”制度,在廊坊银行已经执行了两个月多。“我感觉他们工作做得挺细的,网点各种消毒措施和物品都很齐全,这种随时使用随时消毒的措施,让我感觉很安全”,李大姐这么评价到。

  这只是廊坊银行两个月来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廊坊银行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多举并措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战疫防线。

  有温度的网点服务: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并举

  随着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键,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时期。对此,廊坊银行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要求,同时加强各网点一线服务员工的个人防护工作力度,拟定客流较大情况下的疏导预案,避免人流聚集。

  针对疫情,廊坊银行严格规定每一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特殊区域工作人员还需要配备一次性手套、防护镜等,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营业前后加强消杀,尤其是对ATM机、密码键盘、现金等客户可能密切接触的区域做到“客离消毒”。各支行网点均在前台、柜面等显著位置,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了包括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电子测温仪、酒精消毒棉片等防控消毒用品。保洁人员也加强营业区域的消毒频次,在客户办理业务离开后,对柜面进一步消毒,并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清扫与消毒工作。

  目前,前来廊坊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需经电子测温仪扫描,确认无发热情况后方可进入网点营业区域。总行营业部等日常客流较多的营业网点,在电子测温流程后,还增加了客户来访登记、提示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等措施。

  廊坊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丽萍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廊坊银行各网点都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保护员工、呵护客户。

  有温度的客户服务:“十项全能”与客户同舟共济

  在客户服务方面,廊坊银行迅速出台十项措施,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商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与受困企业共克时艰。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个人,结合不同客户的具体情况,出台政策为客户设计还款调整方案,与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客户同舟共济。

  目前,针对区域涉及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专项企业,廊坊银行提供综合授信超过8亿元,并为受疫情影响的数百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款、还息超过13亿元,有力地支持区域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廊坊银行还携手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在疫情期间上线“问医生、抗疫情”免费线上医生问诊服务,各个网点积极支援社区,为在家上课的孩子提供了免费打印学习资料、无接触送达的贴心服务,解决了超过1000个家庭的居家学习难题。

  有温度的一线支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

  在做好自身防疫和落实各项抗疫政策之外,廊坊银行还积极捐赠物资,走访、慰问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各单位,尽自己所能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2月4日,廊坊银行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以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廊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兼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表示,廊坊银行一直支持本地民生和卫健事业,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廊坊银行继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本地金融机构的担当。

  2月6日,廊坊银行城区管理部通过广阳区红十字会捐赠平台捐赠44万元,定向用于广阳区卫生健康局购买负压式救护车一辆,以实际行动驰援广阳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廊坊银行各个支行,也在疫情期间以发放防控物资、员工自发捐款、奔赴一线慰问等形式,将温暖送到身边的医院、社区与街道。目前,廊坊银行各级机构及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300万元。

  自千禧年成立以来,廊坊银行始终植根于京津冀交叉腹地,并在近年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资产规模稳定在2000亿级别,稳居中国银行业百强、河北城商行前列,服务客户总数超过550万。至2019年末,廊坊银行持续加强对区域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超过30%,全行经营稳健、盈利稳定。同时,廊坊银行在2019年完成了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资本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战疫防线 廊坊银行抗疫与服务两不误

2020-03-24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