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企业上支付宝开“百万人无接触”招聘会

2020年03月23日 18: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陈莹莹

  3月20日,人社部主办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支付宝是此次行动的社会参与方。3月23日,6万家企业上支付宝举办了一场“百万人无接触”招聘会,24小时不打烊,持续到6月底,预计通过支付宝平台参与人数将超百万。

  具体来看,这6万家企业包括海尔、平安、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格力等,提供共计10多万个就业岗位,涵盖互联网、信息业、金融、教育培训、贸易等10余个行业。

  中国证券报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无接触招聘会,过程十分简单,只需要三步:先上支付宝搜 “好工作”,然后进入校招小程序,最后就可以进到“百万人线上招聘会”的页面,选择看好的企业,就能在线投递简历等待面试通知。

  支付宝教育事业部校园业务总经理张亚男表示,很多企业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线下招聘会,为了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推出了这次百万人的无接触招聘会。“这次还专门设立了针对湖北地区毕业生的湖北专场,方便他们找工作。另外,还特地设立了中小企业专场,一些高等技校职业技术大学的毕业生也可以进行应聘。”

  对于为何上支付宝开招聘会,华润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主要因为支付宝是服务心智最强的超级APP,可以不受地域限制招到各种所需要的人才。

  来自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16年本科生张海洋因为疫情原因,此前一直宅在家里,年前特地准备的厚厚的一沓简历现在都用不上了,他明白短时间内线下招聘会是不会开了,于是近期开始在线上找工作。他上支付宝向一家名叫奥比中光的企业投递了简历,应聘系统工程师,简历已经通过,目前正在等待企业的安排面试中。

  张海洋颇有感触的说,“我应聘的奥比中光是一家专业做3D传感摄像头的科技企业,主要用于苹果手机摄像头、刷脸支付等新兴产品,很看好这个行业前景。支付宝上可以选择的企业很多,我还投递了一些做AI和机器人的公司,网络招聘很便捷,对我们毕业生帮助很大。”

  支付宝数据显示,除了校招以外,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64万人通过支付宝实现灵活就业,其中90%为疫情中受损最严重的服务业岗位。与此同时,还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和推动灵活就业岗位,催生了人工智能训练师、网约配送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新职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家企业上支付宝开“百万人无接触”招聘会

2020-03-23 1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