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深入践行投资者教育及保护,“3.15”消保周安博士公益课堂详解新证券法

2020年03月21日 07: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3.15”消保宣传周期间,平安证券深入践行行业文化,持续发力投资者教育,扎实做好投教专项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普及证券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践行投资者保护、维护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责任。日前,中国平安联合中国经济网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六讲《新证券法来了,普通投资者最需要关注什么》正式开讲,平安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彦作为本期嘉宾,深入解读新证券法的新变化,普及投资者教育。

  陈彦从投资者角度,详细解读了新证券法的出台对投资者的影响:此次修改,引人瞩目的一点是全面推行注册制。对此,新证券法强化了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和行政处罚力度,显著提高了证券违法违规成本,表明证券法着力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鲜明立场,彰显了投资者保护在证券法中极其重要的位置。

  “新证券法被外界视为一部‘投资者友好型’的证券法,原因在于首次专设第六章,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成为本次新证券法的一大亮点”,陈彦表示,新证券法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进行了规范,重点解决中小投资者信息来源不对称、“声音小”、维权贵、救济难等问题。具体到“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方面,陈彦详细讲解了证券公司适当性义务、“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实施投资者分层制度,区分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等受投资者广泛关注的内容,并从具体案例入手,通俗易懂地将法律规定对受众进行了解读。

  陈彦最后也提示,除了适当性,新证券法还有很多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地方,比如任何人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误导性信息扰乱证券市场,个人证券账户不得外借,扩大内幕信息外延、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等等。希望投资者认真学习和传播新证券法,了解法律赋予投资者的权利和义务,强化对自我合法权益的保护,促进资本市场更好发展。

  据了解,平安证券高度重视投教工作,在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关心和指导下,积极宣传以防范风险为核心内容的投资者教育工作,维护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公司总部层面设有由平安证券董事长任组长的投资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有投资者教育专岗,每个营业部均设有投资者教育工作小组,从组织架构上保证了投教工作的落实。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平安证券通过微信、APP、网站、短信、等多种创新方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助力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

  “3.15”消保宣传周期间,平安证券还通过“三板新风,携手向前”主题新三板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重点在微信、投教网站、微信群等投放了数十篇相关投教产品,制作了3万份折页向投资者发放,要求营业部通过职场投教园地、柜台、视频等张贴或发布新三板投和新证券法教投教产品,向投资者解读新三板改革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深入讲解新三板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新三板改革制度要点,特别是在发行交易、市场分层、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制度机制的差异,解读新《证券法》的修改要点、主要内容、投资者保护等重点内容,还向数万名重点客户发送了投教短信,活动覆盖十余万投资者。平安证券通过多项举措营造了学习新《证券法》、了解资本市场改革的良好氛围,持续帮助广大投资者提高投资知识水平,客观看待疫情影响,理性识别信息真伪,远离虚假宣传、非法荐股、恶意炒作等行为,避免盲从,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

  平安证券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平安证券积极开展“3.15“线上消保活动,是公司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弘扬证券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的积极实践。未来,平安证券将依托平安集团“金融+科技”优势,持续提升业务营运线上化水平,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安证券深入践行投资者教育及保护,“3.15”消保周安博士公益课堂详解新证券法

2020-03-21 07: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