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天国际起草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

2020年03月18日 1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近年来,国家在鼓励和支持健康产业,积极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驱动下的健康管理的新服务模式的同时,也在规范健康管理服务行业标准。《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提出,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按照鼓励创新原则,留足发展空间,同时坚守质量和安全底线,分类量身定制监管规则和标准。

  《雪莲养护贴》行标即将出台

  目前市场上雪莲养护贴生产企业日益增多,为促进雪莲养护贴行业稳定发展,急需制定标准,以便规范该产品的生产和质量管理。

  3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征求《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此举代表着国家对于快速推动健康领域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决心,也标志着《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正式进入公示阶段,颁布在即。

  目前国内外均没有雪莲养护贴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而由金天国际起草的《雪莲养护贴》行标弥补了这一空白。

  此标准的制定不仅能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有效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规范市场秩序,还能有效保障人们身心健康,对继承、发扬中国中草药传统瑰宝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制定本标准也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中“增品种”——增加中高端消费品供给,发展健康消费品,发展民族特色消费品政策的积极响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

  利好健康产业发展

  《雪莲养护贴》行标的制定对于雪莲养护贴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至关重要,对规范雪莲养护贴的各项技术指标,保护消费者利益,规范行业有序运行,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雪莲养护贴》标准的即将出台,意味着消费者此后只要对比相关参数和标准,就能买到更好、更有效、更稳定、更安全的生态养护用品,这即符合现代人对品质生活日趋强烈的需求,更必将引爆生态保养产业蕴藏的无限能量,全面释放市场活力,在引领健康生活新方式、新时尚的同时,掀起健康产业新一轮的财富浪潮。

  金天国际董事局主席祖明军表示,在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药的地位大大提高,中医药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雪莲养护贴》标准的即将出台,意味着生态保养产业的发展正被提升至全民健康养护的层面。共同推进行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化发展,增加人民健康福祉助力国民健康素质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天国际起草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

2020-03-18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