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奥园跃登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24强

2020年03月18日 16: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18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系列榜单。凭借持续稳健运营,中国奥园(3883.HK)综合实力不断攀升,荣列“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第24名,较2019年提升5位。此前一天,中国奥园还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TOP5、成长性TOP7、2019-2020中国房地产年度扶贫标杆企业等多项殊荣。此外,中国奥园旗下商业地产集团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综合实力10强”第8名、城市更新集团荣获“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十强”第8名。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研究从运营规模、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经营效率、创新能力、社会责任、资本市场表现等多个方面全面衡量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促进房企及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

  在外部环境复杂、行业格局分化的背景下,中国奥园秉承“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格局,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纵向发展相关产业,成功打造了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等业务板块,聚焦国内,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匠心筑造230个精品地产项目,覆盖华南、华东、中西部及环渤海区域等四大经济核心区,中国香港、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医美大健康等新兴产业。

  2019年,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奥园凭借均衡的产业布局和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策略,全面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总体销售额达到1330.6亿元,其中核心主业房地产板块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80.6亿元,同比增长29%;非房业务板块总体实现150亿元销售收入。

  实现规模稳步提升的同时,中国奥园积极补仓进行土储布局,大湾区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完成大湾区9+2的全覆盖。在根植粤港澳大湾区“大本营”的基础上,中国奥园覆盖华南、华东、中西部核心区与环渤海区域四大经济核心区,进一步深化全国化布局,当前业务版图已覆盖75个境内外城市。

  此外,中国奥园将城市更新作为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率先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地拥有多个优质城市更新成功项目。截至目前,中国奥园拥有70多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城市更新业务也涉足环北京区域、中西部城市群、北部湾经济区等地,实现旧村、旧城、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并拥有多个旧改项目建成开业成功案例。

  凭借强劲的业绩和稳健的财务表现,中国奥园在资本市场的声誉日增,2019年先后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及标普调升评级展望、联合国际授予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BB+”、联合信用调升境内信贷评级至中国最高信用等级“AAA”。近期,中国奥园再获多家中外资机构持续看好并上调目标价,充分反映各界对中国奥园综合实力的认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奥园跃登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24强

2020-03-18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