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赋能保险服务 太平人寿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保障不停、服务不断

2020年03月16日 1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场疫情,成为保险业线上服务能力大考。

  无法出门、不能见面,如何在疫情期间确保客户获得同样优质的服务,保险公司的线上服务能力成为关键因素。基于持续不断的科技赋能,太平人寿已在投保、理赔、保全服务、续期缴费等多个作业环节,构建起高效的线上服务流程,并通过微信、app、官网等移动及网络平台,确保将服务送到客户触手可及的范围。正是以此为基础,太平人寿在疫情期间得以迅速调整应对,加快运营流程再造,优化服务资源平台,进一步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实现疫情期间的保障不停、服务不断。

  保障不停,全流程在线服务

  疫情强化了大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很多民众希望提升自己的保险保障,可是疫情期间见不了代理人,也没办法到保险公司的运营服务柜面,怎么投保、如何签字?太平人寿的“云投保”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让客户在疫情期间一样想保就保。

  “云投保”此前就已经实现了电子投保、电子签名、电子保单、电子回执及回访全流程在线操作。太平人寿在疫情期间进一步优化流程,通过简化“空中签名”流程、支持反洗钱信息远程上传、开发“远程双录”功能等流程变革,支持客户以更便捷、简易地快速购买,让客户在疫情期间完全不用出门、不用见面,顺畅投保。1月24日至3月12日,电子投保共计234.4万件,电子回访共计6.6万件。

  便捷自助,理赔保全无障碍

  疫情期间,需要理赔了怎么办?想要办理保单贷款怎么办?保险信息要变更怎么办?太平人寿线上服务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1月24日至3月12日,“秒赔”移动服务平台处理的理赔案件2.4万件,赔付金额1.8亿元。95589 客服热线、“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太平通APP、网上营业厅,均提供24小时自助报案服务,任何一起理赔报案,太平人寿疫情理赔快速响应小组都会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保单服务在疫情期间也保持了同样的高效。太平人寿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在线服务,太平通APP、“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95589客服热线等平台,都为客户了提供信息变更、续期缴费、咨询答疑、实时贷款、网点查询等多项服务功能,支持客户自助办理30余项保全业务。1月24日至3月12日,客户在线办理保全服务103.1万人次,平均时长17.3秒。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赋能保险服务 太平人寿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保障不停、服务不断

2020-03-16 1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