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努力筑起抗疫与复工的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16日 09: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刚开年,疫情“黑天鹅”不期而至,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奥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发组织采购抗疫物资驰援武汉,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硬核担当;发力复工复产,通过积极探索、精准布局、夯实内功,推动主业稳步向前。截至3月15日,中国奥园旗下商业地产集团除武汉公司仍然以远程办公为主,所有项目公司经当地主管部门批准后均已正常复工。

  及时复工 加快生产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不断扩展,各级政府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引导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一个月来,奥园人依据各地防控要求已迅速安全返岗。中国奥园集团高级副总裁、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表示:“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系统部署了防范措施,持续提高防范标准以及精细化管理,全国各项目公司、建筑工地、售楼处保持步调一致,全方位落实防护举措,确保项目建筑工地、各个销售中心工作安全有序,为员工和客户筑起一道‘抗疫与复工’的安全防线。”

  截至3月15日,商业地产集团除武汉公司仍然远程办公,所有项目公司经当地主管部门批准后均已正常复工。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建筑工地和销售中心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奥园人斗志昂扬,全面吹响复工的号角,从拿地、开发到销售,各岗位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研判形势 厘清思路

  不可否认,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房企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月二月,受疫情影响,往年的返乡客置业需求被压制,销售成交下滑。“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张俊说,“虽然今年没有楼市的小阳春,但随着疫情好转,置业需求将会重新得到释放。”

  张俊透露,商业地产集团位于成都、西安等重点城市的多个优质项目在有序复工后,迅速吸引了当地不少购房者的目光,成交量和销售额正稳步提升。

  每一次危机,都会出现新变化,迎来新机遇。基于此,商业地产集团重新梳理铺排了全年的开发计划、推售节奏以及上下半年业绩指标的完成比例,确保在部分项目推货节奏向下半年调整的前提下,全年销售目标保持不变。

  发挥优势 坚定信心

  中国奥园是第一批在港交所上市的房企,有良好的企业治理机构,成熟的企业治理模式,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屡获资本市场认可。

  此外,中国奥园以重点城市为核心,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加强区域深耕,初见成效。合理的营运策略和土地布局大大增加了中国奥园的抗风险能力。张俊表示,从本次疫情来看,客户更愿意在具有良好医疗条件和治理结构的城市置业。因此,2020年中国奥园项目布局将依旧集中在经济发展前景良好的城市群,重点拓展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成都、南京、珠海等一二线城市,以及强三线城市。

  3月12日,商业地产集团成功摘得江苏扬州宝应两宗土地,意味着奥园进一步强化对长三角龙头城市的战略布局,以前瞻视野持续关注土地市场,以差异化及升级产品适应市场需求,推动长三角城市复合地产升级换代,为优质人居再树标杆。

  近年来,商业地产集团还成功打造了两个成熟的商业综合体模型:奥园广场和奥园城市天地。多年的精心运营,中国奥园拥有了独特的商业运营优势。张俊表示,“从商业选址、设计、开发、规划,我们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产业链。目前已有四五千家奥商会商家资源,与我们共谋发展。中国奥园通过商业地产开发、商业资源开发,与住宅相辅相成,兼容并蓄,共同发展。”

  调整布局 提质增效

  “自助者,天助之”,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商业地产集团抓住时机,采取系列措施,夯实内功,提质增效,使集团的决策机制、考核机制、激励体系更加科学规范。

  组织架构方面的重心在于将部分地区公司进行合并,不同级别公司重新匹配权责激励,依据不同规模和管理成熟度,划分总部与区域公司的权责界面,重塑奖金分配体系,激活整体组织活力。

  此外还加强专业研讨提升效率。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各部门组织专项研讨会议,比如通过资金会、投资会、运营会、营销会、专题会,剖析现状、直面问题、建言献策,明确方向和目标。

  张俊表示,接下来商业地产集团将围绕“强营销、促回款、精投资、降成本、控费用、提利润”来铺排工作,提高去化率、加快回款,进一步提升政策关注度和市场敏锐度,对投资实施量化考核,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投资拓展力度,助力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努力筑起抗疫与复工的安全防线

2020-03-16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