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分钟,这些好课,奠定您孩子一生的审美素养

2020-03-14 1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得李彦宏在回乡演讲中谈道:未来,这些职业终将被取代。未来的各行各业,包括农业、制造业、医疗、金融、律师甚至编辑记者行业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面对技术革新,职场成年人自身已觉前路茫茫,又如何为孩子指明方向? 

  当第一台计算机埃尼阿克问世时,人类命运的多米诺骨牌似乎已经被推倒。曾经的世界棋坛王子柯洁,两年前就被人工智能逼下神坛,人类的“大师”的毕生绝学,正在被自身创造的人工智能急速赶超,终有一天至连它的影子都追不上。 

  将来的孩子是不是一出生,就输给了人工智能?人类自身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不可替代之处究竟在哪? 

  当天边晚霞灿烂,三岛由纪夫会说: 

  “每当看到晚霞的灿烂辉煌,看到火烧云翻卷奔涌,就觉得‘更美好的未来’之类的呓语黯然失色。呈现在眼前的就是一切,空气里充满了色彩的毒素。

  当一片片向日葵狂野绽放,梵高的内心,会立刻被那蓬勃的生命力点燃,终其一生追逐他内心的《向日葵》。 

  安德烈·纪德在《人间粮食》中写道:“我的爱消耗在许多美妙的事物上,我不断为之燃烧,那些事物才光彩夺目……” 

  人类独特的审美体验铸就了独特生活历程,成为难以被替代和计算的精神内核,成为人性中的一部分。这种难以被估算的个人创造力,在智能时代仍然彰显人性光辉,而审美是这种创造力的重要的精神内核之一。 

  审美,令我们精神自由、令我们人性圆满。 

  审美教育,当今最稀缺的教育之一,审美体验,让孩子创造性地看待世界,创造性地表达自己,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世界,走向广阔的天地。 

  西泠印社出版社、浙江红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西泠美术伴你艺启长大”系列课程,开启3-6岁学前儿童的审美教育,让独特的审美体验惠及每个孩子的一生,从日常生活的场景导入对数十位知名艺术家作品的欣赏,让孩子自由、快乐地成长,成为在现实世界和艺术世界中自由行走的人。 

  了解更多详情扫描图中二维码,领取课程,享受限时优惠,今日头条、优酷新知火热更新中。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每天五分钟,这些好课,奠定您孩子一生的审美素养

2020年03月14日 13: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