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建行业全面崛起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迎最佳配置窗口期

2020年02月27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6日,通信、电子、计算机等A股前期强势板块跌幅靠前,以建筑装饰、房地产、建材、钢铁等为代表的基建产业链表现强势,涨幅居前。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LOF)(基金代码:165525)单日基金净值涨幅位列所有被动型指数基金前三,同时也是场内唯一跟踪基建主题指数基金。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基建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加码、政策面持续宽松,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基建工程主题基金也迎来最佳配置时间窗口。

  根据Wind数据,昨日,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上涨5.02%,跑赢上证指数近6个百分点,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LOF)是场内唯一跟踪基建主题指数的基金,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为投资者提供紧密跟踪基建主题的投资工具。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在建筑与工程行业中选取50家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涵盖了基础建设、房屋建设、专业工程、装修装饰、园林工程等多个基建相关领域,精确反映基建工程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葛洲坝、中国化学、上海建工、金螳螂。其中,中国中冶、葛洲坝昨日均涨停,中国交建盘中也一度涨停,最终收报9.94%。此外,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涨幅也均超过5%。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LOF)经理黄稚认为,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后续伴随企业复工进程,有望带动建筑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逐渐回暖复苏。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大环境下,基建融资改善趋势较为明确,基建板块有较强改善动力。

  她进一步分析道,首先,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促进基建投资加速向上修复。为对冲疫情对经济影响,财政部在此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专项债限额的基础上,再次提前下达地方政府一般债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限额2900亿元,其中专项债限额合计1.29万亿元。同时从年初发行新增专项债投向来看,募集资金流向基建领域比例大幅提升至65%以上,为基建提供积极动力。

  其次,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基建改善有较强动力。近来流动性较充足、资金价格已近历史低位,但疫情冲击下保持经济平稳的诉求较强,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今年第一季度信贷社融有望延续高增长,投向上将加大对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制造业、居民消费等支持力度。

  最后,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回升。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在2019年开始触底弱反弹,2019年12月含电力和不含电力的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3.33%、3.80%。在政府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情况下,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也将促进基建投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建行业全面崛起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迎最佳配置窗口期

2020-02-27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