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晶存储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展迎来新阶段

2020年02月26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6日,随着挂牌前的一系列程序陆续完成,国内光存储科技行业头部企业紫晶存储正式登陆科创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紫晶存储通过上交所网络平台举行了网上上市仪式。

  资料显示,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从最底层光存储介质技术发展起步,沿着“介质-设备-解决方案”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路径,成为全产业链产品技术的光存储科技企业,其产品已覆盖到于绿色数据中心、政务、互联网、医疗、金融、档案、教育、能源等终端领域。

  凭借在光存储领域的多年深耕,紫晶存储在“软硬”实力上有着深厚的积淀。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国家级“蓝光检测实验室”和“广东省蓝光存储工程技术中心”,并拥有各项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各项软件著作权71项,累计参与3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和1项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目前正在参与《磁光混合存储系统通用规范》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紫晶存储还是唯一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的光存储上游材料、生产设备制造和光存储制造企业,且大数据安全云存储技术项目同步入选示范项目。

  据IDC发布的《数据时代2025》显示,2015年以来我国数据圈(以数据圈代表每年被创建、采集或是复制的数据集合)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到2018年我国数据圈7.6ZB,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48.6ZB,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2018年至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35%。在市场需求导向下,光存储行业迈入新的产业发展周期,具有大容量存储特征的全息光存储技术已经从理论及实验研究进入产业应用研究阶段。紫晶存储结合历史的行业技术研发周期和自身的研发实力,积极布局全息光存储技术的研发,进行产学研合作,2019年7月25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安排公示的通知》,“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入选,成为该项目五个参与单位中,唯一一家企业单位。

  分析人士指出,紫晶存储以赋能中国存储作为发展使命,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面向海量数据爆发式增长背景下深刻的结构性变化的数据存储市场,面向信息技术行业前沿应用,持续完善和深化由光存储介质技术、设备硬件技术、软件技术构成的大数据智能分层存储技术体系,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大数据智能分层存储,并拓展运营增值服务,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光存储技术的大数据智能分层存储技术龙头企业,其长期成长价值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紫晶存储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展迎来新阶段

2020-02-26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