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履行央企担当 企业复工复产保险“太平模式”在贵阳首推

2020年02月24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疫情发生以来,太平财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央企担当,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减震器作用,与小微企业共战疫情,加快其复工复产,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倡议下,太平财险创新推出企业复工复产保险“太平模式”,本着企业“自愿投保、即保即补”的原则,由投保企业向保险公司缴纳50%的保费,市级财政性资金给予保费50%的补助,该模式通过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充分补偿复工企业因新冠肺炎造成的停工停产损失,全面增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太平模式”于2月22日在贵阳首次推出。当日,太平财险在贵阳市与保险机构合作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中,独家承保贵阳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防疫政策性保险,为注册地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的25万家小微企业制定经济实用的复工防疫保险方案,小微企业最低只需承担500元保费,即可获得因新冠肺炎导致的小微企业营业损失和雇员致死致残累计最高105万元的保险保障。

  贵阳市常务副市长徐昊高度肯定太平财险的央企担当,他指出,贵阳市中小微企业占比95%,点多面广量大,稳小微就是稳就业、保稳定,太平财险本次推出的创新产品能够有效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将对贵阳市经济恢复和社会稳定发挥重大作用。太平财险贵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忠表示,目前贵阳市小微企业数量巨大,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自愿选择投保。陈忠介绍,如果企业经营场所和人员出现疫情,以及周边区域出现疫情,应政府要求导致停工停产的企业即可获得赔付,增强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据悉,太平财险贵阳首推的“太平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后续公司将会在全国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顶梁柱”作用和保险保障功能,陆续推广“太平模式”,全力护航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赢抗疫阻击战,打好经济保卫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履行央企担当 企业复工复产保险“太平模式”在贵阳首推

2020-02-24 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