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力爱心基金与希望同行 定向捐赠湖北物资划拔到位

2020年02月24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9日,“富力爱心基金”完成第二笔专项拨付,向湖北省定向拨付300万元。此次300万元捐款定向捐赠给武汉市江夏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市东西湖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天门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富力集团一直心系疫情严重的湖北省。此前,富力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及广州慈善会捐款2000万元,其中包括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富力爱心基金”。继首批200万元“富力爱心基金”拨付13个省市青基会后,此次300万元“富力爱心基金”定向捐向湖北省。捐赠款项陆续落实的背后,是富力集团以认真负责的备战状态,积极推动捐赠项目助力抗疫前线。

  富力集团定向捐赠湖北三市区指挥部、医院

  2月20日,作为湖北省指定接受社会捐赠主体之一的湖北省青基金会,划拨完成疫情防控捐赠款的第十一批资金共计约402.7万元。这一批疫情防控定向捐赠资金,包括富力集团捐助的300万元人民币。

  此次富力集团定向捐赠的300万元人民币,分别是向武汉市江夏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50万元、向武汉市东西湖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元,以及向天门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50万元。

  上述划拨至指挥部和医院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用支出和购买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试剂、防护用品等相关物资支出。

  为了让社会各界爱心切实落到实处,湖北省青基会要求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捐方要求,专款专用。同时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将资金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下一步,湖北省青基会将与有关单位签订《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项目执行框架协议书》,明确资金用途、执行时限、进展情况反馈和使用完毕检查评估要求。

  捐赠2000万元,首批物资支援防疫青年志愿者 

  面对突如期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富力集团视抗疫为责任,全力支持援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此前,富力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及广州慈善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青基会是1989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5A级基金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基会于1989年10月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此次,富力集团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了1000万元,成立“富力爱心基金”,驰援肺炎疫情防控。

  其中,2月17日,富力集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200万元“富力爱心基金”已经拨付到全国13个省市青基会。各省级青基会将采购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适合开展志愿服务的防护物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排查、物资搬运、心理辅导、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富力集团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支持广州市定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采购及病患医治;支持广州市慈善会统筹用于物资购买及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等工作。

  目前,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之机,“富力爱心基金”向湖北省等多地划拨资金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后,仍在积极落实其他捐赠事项,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到位助力抗疫前线。

  富力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传统的关注弱势群体,到定点扶贫活动,再到长期的精准公益都有着富力集团的身影。富力集团希望,用仁爱之心,造福社会,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值得尊敬的房地产企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力爱心基金与希望同行 定向捐赠湖北物资划拔到位

2020-02-24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