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驰援湖北:全球紧急采购,1.2万公里“空中接力”送物资

2020年02月23日 0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2日下午,由知名游戏公司Wargaming捐资购买,360公益基金会执行捐赠的一批防护服,通过大型货机和直升机联运送达黄冈蕲春县人民医院。这批防护服从美国洛杉矶发货,在东航物流、中国船舶海丰通航等单位的“空中接力”下,已经飞行了近1.2万公里。

  此次收到防护服的黄冈蕲春县人民医院仅是360公益基金会捐赠名单里的医院之一。近期,360公益基金会共向湖北送出近1.7万套防护服,紧急驰援武汉泰康医院、湖北省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医院。

  防护服是疫区一线必备的医疗物资,也是一线最紧缺的物资。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360公益基金会于除夕启动医疗物资驰援行动,在荷兰、丹麦、美国、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紧急采购大量疫区亟需的医疗物资。其中就有这批从美国采购的防护服。

  在物资运送方面,东航物流在得知这是一批支援疫区的紧急物资后,全力保障运输工作,迅速将医疗物资从洛杉矶机场运至上海浦东机场。

  医疗物资送达上海浦东机场后,360公益基金会为最大化保障物资运送效率,联系中国船舶海丰通航公司承担航空运输任务,采用“大型货机+直升机”的全程空运的方式,从上海浦东机场包机运抵武汉天河机场,再使用直升机从武汉天河机场直接运至医院门前。武汉距离黄冈蕲春县人民医院车程约150公里,而直升机仅用时30分钟就将物资快速送达。

  黄冈是湖北疫情的“重灾区”,截至2月21日24时,累计确诊人数为2899人,在湖北各城市中排在第三位。随着疫情扩散,黄冈地区医院医疗物资需求激增,这批防护服将大大缓解一线医院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驰援湖北:全球紧急采购,1.2万公里“空中接力”送物资

2020-02-23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