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旭辉社区:万家灯火里的平凡英雄

2020年02月20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是旭辉社区里熟悉的一张张笑脸,是忙碌的一个个背影。他们身上除了“永升服务工作人员”,这一次,更多了许多不同的标签,消毒卫士、快递小哥、孤寡老人的儿女、“全能”的管家...... 

  他们是一座“桥梁”,一道“防护墙”,在疫情一线外,社区是他们的“战场”,他们是万家灯里的平凡英雄,架起疫情中的一道彩虹。 

  武汉——48小时,从采购到蔬菜发放 

  “主战场”武汉,为了疫情防控,城区与周边区域已经相继宣布“封闭”。这样的严控下,业主们已经近20天足不出户,最先发愁的问题,是家里逐渐见底的存粮… 

  明白这次疫情给业主带来的困扰,武汉旭辉社区的物业团队快速出击,仅仅用了48个小时,寻找了19家合格蔬菜供应商,拨打了291通电话,顺利完成武汉地区蔬菜采购15吨。 

  白菜、萝卜、芹菜……面对品种丰富的新鲜蔬菜,看见在社区蔬菜免费发放的现场忙前忙后帮忙搬运的工作人员,一位业主在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讯息:“这比任何山珍海味都还要珍贵!”

  

武汉|免费送菜的物业工作人员 

  长沙——英雄的家人就是自己的家人 

  长沙市,一位永升服务的物业工作人员从业主群内交流中偶然得知:社区一户女业主是武汉金银潭医院ICU病房的医生,自从1月22日一直留守在武汉!感动之余,更让他担心的是:这位业主的家中现在只有老人和孩子,疫情时期买菜吃饭都不容易,两位老人和业主女儿的生活该怎么办? 

  第二天,在告知同事情况后,物业团队们一起到超市采购物资,把大米、油、芹菜、白菜、萝卜等新鲜蔬菜和生活用品,亲自送往业主家中。女业主的妈妈在开门的瞬间红了眼眶:“真没想到你们送来这么多东西,谢谢你们!我要和女儿说说,让她回来好好谢谢你们!” 

  他们笑着连连叮嘱老人家:“英雄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有问题,需要帮助,您找我们就行!”

  

长沙|上门送菜的物业工作人员 

  山东——112名保洁员“战士” 

  医院,是疫情的前线,“战疫”打响后,永升服务在德州服务的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均被设为定点治疗机构,两家医院已有确诊病患在接受治疗。 

  两家医院共112名保洁员工,大多来自周边的村庄。因疫情防控需要,德州各村庄均全面封闭,禁止出入,他们一方面担心家人的健康,另一方面又要顶住各方面的压力,坚守岗位。 

  其中第二人民医院的5名保洁员工,在家人、村干部多次表达希望他们能及时离岗,返回村中后,仍未选择离开,始终坚守在岗位,迎战在疫情的最前线。 

  “疫情当前,哪怕最微不起眼的火花,也要努力成为一道光。”

  

山东|物业团队内部聊天截图 

  上海——最后100米的“送货员” 

  为了防止疫情交叉感染,上海的许多小区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暂时禁止外卖员和快递员进入小区,所有外卖、快递……统一放至快递柜或门卫室等待居民自行提取。虽然居民们都表示了理解支持,却也让个别隔离对象、孤寡老人犯了难。 

  为了解决这最后“100米”的问题,社区的2名巡逻保安成了“社区送货员”。 做好全套防护,他们每天穿梭在小区中,上楼下楼,成为不一样的“送货员”,送给业主的是温暖,也是安心。

  

上海|送快递的物业工作人员 

  苏州——“三色卡”,社区防控有诀窍 

  苏州,旭辉城项目社区里,除了每天例行消毒,出入的住户和工作人员都有一张“三色卡”:“红卡”为常住业主;“黄卡”为外来访客家中的家政保洁、维修人员、食行生鲜等临时必要人员;“蓝卡”为非常住及外地返苏业主。 

  “三卡”管控下,效率提高,也能清晰地对人口流动做好记录,成为防疫的一个“利器”。也减轻了业主的焦虑,这样可靠的“家园防线”,让人安心。

  

苏州日报关于江苏旭辉的报道 

  杭州——绿植与宠物的“拯救战” 

  杭州时代城的业主徐女士同样因疫情原因无法如期归家,“有家不能回”让她担心起自己最喜爱的兰花,徐女士焦急之下,向社区管家龙葵求助。 

  了解情况后,管家立即去采购兰花的营养液,在几乎闭市的花市上,他花了一个多小时,跑了五六个花草店,终于买到了专属兰花品种的营养液。进徐女士家之前,更先消毒,套上鞋套后才进门。他细心地按照徐女士的嘱咐,给兰花浇好水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担心的徐女士,让她吃下“定心丸”,这份细心和贴心,让远在外地的徐女士感激又感动,一个劲儿说等回家了,一定要当面感谢。 

  这样的拯救战,每天都在社区里发生,物业工作人员们,在业主的指导下,精心照顾这次疫情里被留守在家的花草和小宠物们。只为业主归家的那一刻,享受到一份不变的温暖。

  

浙江|上门浇花的物业工作人员 

  沈阳——10分钟的惊心动魄 

  大年初四,民警接到沈阳旭辉锦堂项目一个业主求救电话:在家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 

  秩序部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秩序员协助民警快速查找到业主信息,陪同民警上门。当民警和秩序队员赶到业主家,敲门无人应答,情况紧急下,工作人员协助民警破门而入,进门后与民警一起唤醒了业主,整个营救过程仅10分钟左右。 

  争分夺秒的执行速度,让人安心:始终有这样的守护围绕自己身边,临危才能不惧。

  

东北|紧急救援的物业工作人员 

  重庆——独居老人的电视“抢修员” 

  大年初一,重庆旭辉御府项目的技工舒文峰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事电话:一位年迈无法出门的老人,因疫情管控,家里孩子没有办法陪在身边,而老人唯一的精神寄托——电视机忽然罢工,老人第一反应是向物业求助。 

  舒师傅没有迟疑,带上工具和口罩,急匆匆赶到老人家里,发现老人的电视电线烧坏,又折返回仓库寻找材料,等接线维修好,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老人激动地握着舒师傅的手,舒师傅只笑着说:“应该的,我们一直都在,以后您有事随时找我们!”

  

西南|御府项目媒体报道截图 

  北京——一封准妈妈业主的感恩信 

  朝阳区旭辉奥都项目的保洁员兰正荣这个春节没有假期。 

  疫情爆发期间,她需要担负起16个单元大厅、电梯的消毒工作。即使任务繁重,也毫不马虎。因为事关业主的安全和健康。 

  社区里一位孕妇担心感染,不敢出门采购消毒物资,兰正容知道后送给她一些口罩和一瓶84消毒液,并叮嘱准妈妈遇到困难就来找她。事后,这位准妈妈向兰正容道谢,她在自家门口放了一些物资,同时留了纸条:“保洁大姐:感谢您这10余天对我的关怀与帮助,这里有50个口罩和一些酒精,因为你们比我更需要,同时注意安全,你们放弃了个人的安危,守护大家的安全,万分感谢!保护好自己!”

  

  

北京|收拾垃圾的物业工作人员 

  天津——让学生更充实,家长更放心 

  在陸號院、公元大道、鲲栖府、翰悦府项目,疫情期间,不少学生因为开学推迟,需要在家里远程学习。 

  先是一位家长在业主群里询问附近是否有还在营业的印刷店,看到这个提问的物业人员们立刻考虑到了这次疫情对学生们课业的影响,学习资料的影印也成了难题。于是他们提供帮助学生打印试卷的服务,并将免费打印好的试卷送至每户家庭的门口。 

  这个行动获得了家长业主们的一致好评,也给在家的学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于问题的快速响应,让人宽心,因为有一群人,始终在体贴地站在自己身后。

  

天津|打印试卷的物业工作人员 

  生活需要超级英雄,更需要平凡英雄。在这场“防疫战”中,旭辉的物业人员是保卫业主安全的基层服务力量,也是“战役大后方”的战士,恪尽职守,毫不退缩,他们为“万家灯火”构筑起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旭辉社区:万家灯火里的平凡英雄

2020-02-20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