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力爱心基金首批资助项目完成拨付 助力13省青年志愿者抗疫

2020年02月20日 1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7日,富力集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完成拨付。这笔200万元“富力爱心基金”用于中国青基会的“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专项支持行动”,目前已经拨付到全国13个省市青基会,支持基层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富力集团视抗疫为责任,全力支持援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此前,富力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及广州慈善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首批捐赠物资支援防疫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基会,全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1989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5A级基金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基会于1989年10月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

  截至2月17日,中国青基会募集完成首批“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专项支持行动”专项资金500万元,其中包括富力集团捐赠的200万元“富力爱心基金”。

  目前,中国青基会已将专项资助款200万元划拨至13个省级青基会,各省级青基会将制定具体使用方案,采购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适合开展志愿服务的防护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排查、物资搬运、心理辅导、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富力地产一贯热心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常态性地举办各类捐赠、探访、助学、联谊活动。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富力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富力爱心基金”。其中200万专项支持浙江、江西、江苏、重庆、北京、内蒙古等13个省(区、市)基层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富力集团此举意在面向青少年,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传递正确的价值新风尚,助力中国青少年茁壮成长。

  抗击疫情捐赠2000万,免租、免费义诊

  面对突如期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富力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的同时,还向广州市慈善会总计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支持广州市定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采购及病患医治;支持广州市慈善会统筹用于物资购买及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等工作。

  除捐助之外,富力集团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机制,向全国各区域在管项目进一步强调、部署相关防控工作,并与项目当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紧密联系,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机制。

  为了缓解入驻商户资金的压力,富力商管宣布免除部分租金,助力大家共渡难关。更为了缓解轻微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用户的焦虑,富力集团通过与移动医患交流APP“春雨医生”进行合作,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免费义诊。

  富力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捐赠千万元给儿童福利院到主动为灾区捐款,再到帮扶北部贫困山区……富力集团各类慈善捐赠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金额已经超过 4.92 亿元。慈善医院建设、儿童福利院的捐助等慈善公益活动更是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如今,随着企业规模越大,肩负的社会责任也越大。富力集团相信慈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经过多年的身体力行,慈善已经成为富力集团重要的企业文化,在润物无声的公益行动中树立起令人尊敬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力爱心基金首批资助项目完成拨付 助力13省青年志愿者抗疫

2020-02-20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