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员突击队战“疫”剪影

2020年02月18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疫情发生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快速组建了由178名党员及青年员工骨干组成的9支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们全力践行金融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勾勒出金融战“疫”中的最美剪影。听听他们的故事。

  情人节的锦旗

  

  赣榆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员突击队送上锦旗。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将一面写有“金融驰援助力 共筑防疫战线”的锦旗送到了连云港分行。原来,赣榆区人民医院为连云港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春节后,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该院收治病人逐渐增多,医疗防护物资与药品采购量大幅上升,面临较大资金缺口。得知情况后,连云港分行党支部迅速行动,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上门沟通,现场收集资料。分行第四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上下联动,成立专项审批工作组,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项目受理、审查审批等全部流程,为赣榆区人民医院发放3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医疗用品采购,同时,突击队再接再厉,又先后向另外两家定点医院分别授信3000万元和5000万元,为该地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解决应急资金需求。

  夫妻同心,一起战“疫”

  南京分行授信管理部董乐的爱人是南京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疫情爆发后,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大后方”的董乐积极支持爱人决定,同时将全部精力投入分行的金融驰援工作中,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分行党员突击队。

  2月4日,南京分行首笔抗击疫情专项贷款4000万元,成功投放至阜宁县中医,从申报到出账放款,仅用一个多小时,这一波“秒”操作背后,离不开董乐的“紧盯不放”。董乐全程跟踪该项目放款工作,远程办公、视频核保,催促进度,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放款,为“白衣战士”采购抗疫药品带来金融活水。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员工董乐与爱人同心战“疫”。

  勇挑重担的后勤保障“守护者”

  疫情防控期间,市面上防护物资紧缺,采购物资成了无锡分行最棘手的工作之一。无锡分行办公室党员陈雨祥勇敢接下了采购防疫物资的“担子”。他多方面寻找货源、联系供应商,每天拨打百余个求购电话,忙起来的时候连盒饭都顾不上吃。

  经过多番努力,陈雨祥终于为分行购置4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各类消毒液、消毒器材,配发到各部门同事手中,及时保障了疫情期间分行的安全运营和正常运转。他说:“我的肩上是责任和使命,是客户、同事的信任和依靠,关键时期我必须得尽一份力。”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陈雨祥正在清点防疫物品。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南京分行党员突击队用坚守、努力和奉献,构筑起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的一条“生命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员突击队战“疫”剪影

2020-02-18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