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举措发力战疫情 成都兴城集团展现国企担当

2020年02月17日 19: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调配物资弛援疫区,再到通过互联网医疗平台进行免费义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多家医疗企业集中发力,发挥各自优势,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其中,集团下属红日药业公司的拳头产品“血必净”更是被纳入治疗新型肺炎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治疗用药,已在全国900多家新型肺炎治疗的定点医院用于临床治疗。

  拳头产品凸显临床价值

  1月24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紧急批准了钟南山院士负责的“血必净注射液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疗效的前瞻性队列研究”立项。

  1月27日,成都兴城集团下属红日药业公司研发的重点产品——“血必净”注射液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分别列入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其他治疗措施及中医治疗临床治疗期的推荐用药。

  “血必净”注射液目前是国内唯一经SFDA批准的治疗脓毒症和多脏器功能失常综合症的国家二类新药,具有专利保护,有降低重症肺炎病死率的确切临床价值,是治疗重症肺炎和脓毒症等重症患者的药物。在获此消息后,红日药业公司无偿捐赠2000支血必净注射液供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院研究,尽全力保障科研攻关。

  目前,红日药业公司医疗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已在全国900多家新型肺炎治疗的定点医院用于临床治疗。其中,覆盖湖北省内金银潭、火神山、雷神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在内的医院达200家。

  紧急调配医疗物资驰援疫区

  疫情爆发后,成都兴城集团第一时间充分发挥集团在医疗资源、技术产业的优势,为疫情灾区无偿提供医疗用品。下属成都医投集团仅用3天时间,从资金到原材料,从组织人力到运输,协助成都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急需设备——700多台成都制造的空气消毒机的供应。

  截至目前,成都兴城集团医疗产业板块已累计向湖北武汉、十堰、襄阳、宜昌等地医疗机构捐助“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方”中药配方颗粒药物、超思指夹式脉搏血氧仪、氯酸抗菌消毒产品等医疗物资近560万元,覆盖2万名以上一线医护人员。

  空气消毒机运抵火神山医院并投入使用

  远程医疗发起万名医生在线义诊

  为防止医院交叉感染,成都兴城集团发挥自有平台优势,积极运用互联网诊疗平台,构筑起中医抗疫生命防火墙。

  凭借“万名权威中医专家+自种道地药材+自营品牌医馆+自有连锁平台”的产业优势,集团下属红日药业公司上医仁家、中医互联网医院成立以国医大师为核心的疫情学术研讨组,共研抗病之法。利用互联网诊疗平台发起了万名中医专家线上免费义诊。自1月29日起,每天轮流24小时在线坐诊、值守,已累计免费义诊近7万余人次,免收诊疗、药品等费用120万元。(李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举措发力战疫情 成都兴城集团展现国企担当

2020-02-17 19:30 来源:经济参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