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龙头ETF最新规模创历史新高121.1亿元,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2020年02月17日 13: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今日,创业板盘中涨逾3%创近3年新高,科技股表现尤强,市场资金正趁势借道ETF布局A股“硬科技”板块,科技类ETF的规模也一路水涨船高。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华宝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当日基金份额增至83.48亿份,按2月14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4509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再创历史新高121.13亿元,并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与2月13日82.89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科技龙头ETF份额2月14日当日增长了0.59亿份。按2月14日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4569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资金净流入达0.86亿元。

  此外,与2019年11月20日44.48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科技龙头ETF份额最近55个交易日合计增长了39亿份。按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2月14日期间,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3141元计算,科技龙头ETF最近5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51.25亿元,高居最近5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所有行业/主题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亦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

  拉长时间区间看,自2019年8月16日上市交易以来,科技龙头ETF累计份额增长了73.11亿份,按上市交易以来至2020年2月14日科技龙头ETF期间成交均价1.2343元计算,科技龙头ETF上市以来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90.23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亦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

  流动性向来是衡量一只ETF产品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科技龙头ETF因优异的流动性表现,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2月14日,科技龙头ETF场内成交高达9.95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型ETF当日成交额排名中位列第六,流动性比肩宽基指数ETF。截至2月14日,科技龙头ETF最近4个月场内成交额高达478亿元,期间日均成交额高达5.76亿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同时也高居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

  科技龙头ETF已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2月14日,科技龙头ETF单日融资买入额1.1亿元,最新融资余额4.2亿元,连续8日超4亿元。实际上,自2019年10月21日科技龙头ETF被纳入两融标的以来,截至2月14日的短短78个交易日内,科技龙头ETF累计融资买入额达45.49亿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龙头ETF跟踪复制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纯正的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声学传感龙头“歌尔股份”、通信龙头“中兴通讯”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

  作为上市ETF,投资者可在场内便捷地买卖科技ETF,而场外投资者则可通过科技龙头ETF联接基金参与相关投资,A份额代码007873,C份额代码007874。科技龙头ETF联接也已在网上开放了申赎、转换及定投业务,场外投资者可通过蚂蚁、天天基金、蛋卷基金各大代销平台以及华宝基金官网、APP等渠道便捷地投资这一指数基金,最低10元即可买入,分享科技龙头股的成长红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龙头ETF最新规模创历史新高121.1亿元,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2020-02-17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