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澄清40亿央行贷款: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

2020-02-16 15:26 来源:财经网

  2月16日,关于企业申请抗疫专项再贷款一事,美团回应表示,此前传言多处不实,公司并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美团亦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

  近日,有媒体爆出央行日前推动发放专项贷款,以支持抗击疫情及受影响的企业。消息称,北京有300家企业向当地地方银行申请贷款574亿,其中小米申请50亿,美团40亿。

  除美团公司外,在2月16日早间 ,小米公司也对此消息迅速发表声明称,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

  小米表示,确实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但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

  小米在声明中强调,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

  对于外界“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放贷获得利差”的质疑,小米称既无常识,也是无可能的揣测。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澄清40亿央行贷款: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

2020年02月16日 15:26    来源: 财经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