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人贷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平台成交金额231.56亿元

2020年02月12日 2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人人贷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平台成交金额231.56亿元,年度人均出借金额10.21万元,平均出借期限12.46月。

  出借端:北京地区出借金额居榜首

  出借端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地区用户的出借金额位列榜首,江苏、广东地区用户紧随其后。

  

  年龄分布上,80后和70后用户仍然是平台出借主力军,出借人数占比达 63.01% ,出借金额占比达62.49%。

  

  性别分布上,男性出借用户与女性用户占比接近。男性出借用户占比50.81%,女性出借用户占比49.19%。出借金额方面,女性人均为10.36万元,略高于男性(10.07万元)。

  

  借款端:持续践行小额分散原则

  借款端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江苏、浙江用户在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上皆位列前三。其中,来自广东省的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占整体比例均超过15%。

  

  期内,人人贷按照监管要求,继续践行小额分散原则。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平台单笔借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占比为34.87%,5万元-10万元占比为17.61%,3万元-5万元占比为7.65%,1万元-3万元占比为9.10%,1万元以内的占比为30.77%。

  借款期限分布方面,报告显示平台长期借款占比较高,借款期限主要集中在25~36个月,借款金额占比达到53.10%。

  

  专注服务小微经济

  安永此前发布的《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显示,中国的中小企业不断从金融科技应用中获益,61%的受访者表示享受到了金融科技服务,这一数值远高于全球平均值25%。

  自2010年上线以来,人人贷持续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经营性信贷需求。作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平台,不断发展技术能力,以数据驱动决策,建立针对小微客群的创新型融资撮合解决方案,助力增强小微客群的金融可获得性,实践了数字化普惠金融的新模式。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人人贷累计成交金额995.52亿元,累计注册用户4417.52万人。

  2019年是行业环境不断净化的一年。人人贷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加强合规能力建设的同时,履行平台义务,全面加强对用户的权益保护。

  2019年1月,人人贷正式接入百行征信,开始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全量信用信息,加强对“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同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接入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网络监测平台的公告,人人贷随即进行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履职登记,开展反洗钱、反恐融资管理,防范金融犯罪。

  2019年4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建立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人人贷作为试点机构接入项目信息功能,实时报送、披露项目信息,金融消费者可集中查询相关信息并持续跟踪所投项目。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人贷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平台成交金额231.56亿元

2020-02-12 2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