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程科技预计年度净利润超1亿元 旗下哆可梦完成全部业绩承诺

2020年01月22日 18: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亿元-1.35亿元。

  公告显示,2019年度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公司电气业务和互联网文娱业务,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9亿元的大额投资收益。扣除投资收益影响后,惠程科技主营业务呈现稳定发展态势。

  按照此次公告的净利润区间均值1.2亿元计算,惠程科技全年业绩超过2017年战略转型前的任一财务年度,“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并参与“投资”的多业务格局已经形成稳定的业绩支撑力。

  惠程科技公告提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控股子公司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哆可梦”)已经完成2019年度业绩承诺。

  根据历史业绩,哆可梦已完成全部三期业绩承诺:2017年哆可梦净利润为1.49亿,较业绩承诺超出400万元;2018年其净利润为3.23亿元,较业绩承诺超出1.35亿元。

  同时,该公告表示,经初步测试,哆可梦不存在商誉减值问题。

  受益于游戏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未来游戏市场仍会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可观的增长力度。兴业证券研报提到,精品游戏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期,5G云游戏应用有望爆发,云游戏下手游市场有望大幅提升,利好整个游戏产业链,且云游戏时代游戏品质为王,研发壁垒深厚的公司最为受益。

  以精品游戏见长的哆可梦,通过成立专门的数据分析中心、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手段,将游戏运营相关上下游数据链打通整合,或将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业绩增长空间确定性较高,商誉减值的风险较小。

  惠程科技公告显示,游戏上线推迟、财务费用增加及研发力度加大等对业绩有所影响:2019年度哆可梦自研游戏产品和代理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表有所推迟,导致哆可梦业绩表现低于上年同期;为了支付收购哆可梦77.57%股权的现金对价和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等,2019年度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019年度公司电气业务及互联网文娱业务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此外,随着实际控制人汪超涌担任惠程科技董事长兼总裁职务,将有助于公司获得强大的创新能力,高效的执行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变革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汪超涌掌舵下的惠程科技,必然会更加高效灵活,以实际控制人的思路和资源加持上市公司发展,为公司业绩增长增添新一轮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惠程科技预计年度净利润超1亿元 旗下哆可梦完成全部业绩承诺

2020-01-22 1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