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GDP破10万亿元大关|盘点那些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本土企业之健康元

2020年01月21日 15:16    来源: 北国网    

  10.5万亿!全国首个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的省份就此诞生。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预计2019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0.5万亿元以上、同比增长6.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9万元、增长8.6%左右。尽管各省GDP数据还没有完全公布,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三季度各省GDP排名来看,广东已经以77191.22亿元的成绩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则是江苏、山东、浙江、河南。

  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以改革开放40年为标志,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广东,GDP连续30年领跑全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在历届中央、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广东本土企业上下开拓创新,披荆斩棘,谱写了一曲曲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雄踞于广东深圳特区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集团”),就是这样一家追求卓越、奋勇拼搏的老牌民族企业。

  健康元集团以振兴民族医药事业为己任,以跻身于中国最优秀的制药企业行列为目标,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大健康产业的相关产品和服务。近年更是深耕呼吸制剂领域,取得了国内首仿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的注册批件,成功打破该市场多年来被国外巨头垄断的局面!该集团以实体业务为主体,以改革创新和资本运作为两大发展引擎,利用所属上市平台和资本市场进一步创新开拓,推动产业扩张,促进实体业务的融合发展,五大业务主线“化药制剂、原料药、中药、诊断试剂及设备、保健品”并驾齐驱,并且在发展中不忘担当,为公益事业、兴学办医、扶贫救灾等捐款累积超亿元,还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实现让更多贫者永久性摆脱贫困的目的,彰显了其对生态环保事业的热情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如火如荼的新时代,健康元集团以广东敢为人先的文化为传承,书写着民族医药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广东省GDP破10万亿元大关,扎根于广东的健康元集团是这段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集团从主营保健品逐渐延伸发展为涵盖保健品、化学制剂、中药、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及设备等多重领域,相关业务协同并行构建了如今规模庞大的医药大健康体系。在此过程中,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紧紧抓住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坚定集团化运作的企业特性,以上市为手段,以注重研发为依托,加快推进资本运作进程,以广东民营企业100强的行业地位和服务水准,不断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

  健康元的卓越表现是推动广东经济发展众多本土企业的一个缩影,深耕近三十载,它已发展成为一家治理结构完整、发展主线清晰、品牌优势显著、财务结构稳健、资本价值优质、创新能力强的医药集团。作为经济强省的广东,是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相信广东将再一次勇立潮头,担当起迈步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东省GDP破10万亿元大关|盘点那些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本土企业之健康元

2020-01-21 15:16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