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光向汕头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捐资2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14: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上午,龙光慈善基金会捐资汕头市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金山中学)项目仪式在汕头市迎宾馆举行。汕头市市长郑剑戈,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汕头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龙光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纪建德,龙光集团执行副总裁、龙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湘玲等共同出席捐资仪式。

  仪式上,龙光慈善基金会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该公益款项将定向用于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金山中学)项目的建设。

  捐赠仪式前,汕头市市长郑剑戈还与龙光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进行座谈。郑剑戈指出,龙光集团作为汕头本土知名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多年来为汕头的经济发展和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善举不仅是企业文化、企业社会价值的体现,也为汕头企业心系家乡、回报家乡做出了表率,希望龙光集团一如既往为汕头的公益慈善和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发源并成长于汕头的企业,家乡情结和社会责任始终激励龙光集团积极参与家乡城市建设,至今已在汕头先后投资开发了近50个精品项目,近五年纳税金额达56亿元。下一阶段,公司将会继续加大在家乡的开发投入,为和谐汕头、美丽汕头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汕头市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和国际学校项目位于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金山中学)项目,总投资6.53亿元,规划建设3栋行政教学综合楼、3栋示范高中宿舍、1栋教职工宿舍、体艺馆、运动场及校园配套基础设施等。该项目工程已于去年4月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将打造具有潮汕文化特色的岭南学府,建设成为汕头乃至广东省高中教育的典范。

  龙光集团创立以来,积极探索企业公益慈善的制度化和系统化建设,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公益板块,发起成立龙光慈善基金会,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龙光尤其重视教育公益事业,发起职业教育扶贫“光源计划”,面向贫困学子开展助学、奖学行动。龙光还在广东、广西、四川等地捐建多所学校,持续开展助学、奖学行动。

  截止目前,龙光集团公益累计捐赠6.8亿元,开展公益项目百余个,20多万人受益。其中在汕头区域就累计捐赠达3.5亿,连续五年荣获汕头市政府颁发的“爱心慈善之星”五星荣誉奖状,以及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等荣誉。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龙光集团已经发展集房地产、交通、资产管理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去年,龙光在美国《福布斯》发布的 “全球上市公司1000强”榜单中荣列957位。龙光还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48位、广东省民营企业百强第23位、中国房地产百强第23强。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龙光将持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汇聚公益能量,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龙光向汕头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捐资2亿元

2020-01-21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