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入选十大“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应用示范项目” 360持续赋能政企市场

2020年01月20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前不久,由正义网举办的2019“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应用”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已经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宣传推广应用于检察机关的优秀科技示范项目及典型案例,为检察系统与科技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科技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让更多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评选活动中,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为“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创新产品提供商”,其“最高检统一业务平台2.0专用浏览器解决方案”也成功跻身十大“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应用示范项目”。

  

  据悉,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是高检院智慧检务工程的重点建设内容,其旨在推进司法规范化、积极构建可持续开放发展的新时代智慧检务生态。但由于如今国内主流计算平台、操作系统、CPU、软件应用的厂商众多,并且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该系统目前正面临着浏览器兼容性差、重复碎片化配置、内部数据安全风险等问题。

  从去年3月开始,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与最高检察院总设计团队通力协作,并推出了“最高检统一业务平台2.0专用浏览器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有效解决当前统一业务平台2.0系统面临的痛点问题。

  所谓“最高检统一业务平台2.0专用浏览器解决方案”是指,将360企业安全浏览器与统一业务平台2.0系统进行深度融合,在终端功能、UI界面、业务系统适配及第三方插件兼容上对统一业务平台2.0系统进行定制开发。通过可控极速内核,实现了性能大幅度提升,辅以国密算法支持和检察机关知识搜索管理功能,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用户体验及办公效率,保障检察机关数据安全。

  在适配性方面,360企业安全浏览器还对国产操作环境进行了全面兼容适配并支持统一配置管理,这不仅满足了检察机关办公管理需求,还极大程度缓解了检察机关以往浏览器体验差、配置难等矛盾,推动了检务系统转型升级,提升了检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如今,我国主流政务应用生态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仍需要基于浏览器构建新一代政企应用,通过低成本、高运行效率的新开发模式,加速政企应用生态的发展。目前360浏览器已全面支持中标麒麟、银河麒麟、中科方德、深度等安全可靠操作系统,龙芯、兆芯、飞腾、海光、鲲鹏、UOS等安全可靠CPU,支持电子公文、电子签章、流版式办公插件等近百款国内主流应用软件,能够实现跨平台的适配和兼容。值得的一提的是,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黄金以及余杭区政府等众多与360企业安全浏览器的合作项目现已成功落地。

  此前,360集团高级总经理梁志辉曾表示,中国浏览器产品各具特色,各有创新,但关键核心技术却依然受制于人,缺乏自主控制权,在创新研发与投入上仍存在不足,在行业标准上缺乏统一。因此未来,360浏览器将紧抓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领跑行业市场,在不断加强国产化适配性的同时,持续为政企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推动建设新一代政企应用生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入选十大“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应用示范项目” 360持续赋能政企市场

2020-01-20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