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仙鹤股份:去年净利预增逾四成,“产能加码+成本下降”助力业绩大幅增长

2020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仙鹤股份(603733.SH)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00万元至45000万元,同比增加40.21%至5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9000万元至43000万元,同比增加45.84%至60.80%。对比其过往业绩数据,以上经营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仙鹤股份成立于2001年,系一家纸基型新材料生产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特种纸、浆以及造纸相关原辅材料的生产、销售和技术研发,与传统纸企相比,其主营产品性能及附加价值显著高于传统纸张,且应用范围较为广泛。

  产能持续释放,市场基础进一步夯实

  记者了解到,仙鹤股份自2018年4月份上市以来,便将更多的精力转向内生动力的激发中。目前,公司在上市期间拟募投的两个项目已全面建成并完成投产,此外,为了抓住市场机遇并加快产业布局,仙鹤股份在IPO募投项目全面投产的同时,还着手投资建设了多个特种纸项目。

  相关资料显示,迄今为止,公司在常山辉埠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22万吨高档特种纸项目”已取得环评验收,并进入了设备采购和施工阶段;子公司河南仙鹤的“年产8万吨特种纸项目”已于去年4月份投入生产;仙鹤东港生产基地PM25“年产3.5万吨高档食品包装原纸、数码喷绘热转印纸项目”和中奥合资公司唐丰特种纸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档烟用接装原纸项目纸项目”也进展顺利,已于去年下半年投入运行。

  以上项目的顺利推进,极大地释放了公司的造纸产能,也促进了其产业规模效益持续快速的增长。据公司去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仙鹤股份特种纸的销售量达到22.76万吨,较2018年同期增加了2.76万吨,同比增长了13.80%。不难看出,目前特种纸行业还存在着较大的市场缺口,该缺口保证了公司新增产能销售的景气度,同时也为后续投入特种纸新产能的计划夯实了市场基础。

  成本大幅下降,加速进入业绩增长期

  关于去年业绩预增,上市公司表示,除了由于产能进一步释放导致规模效益得以凸显以外,还要得益于公司在成本上的精准把控。

  据了解,近年来,仙鹤股份在积极扩大产能并完成经营目标的前提下,对内部管理模式的优化提升亦下足了功夫。为了提升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并合理地控制相关费用的支出,仙鹤股份不仅全面升级了在质量、环境以及职业健康上的管理体系,还通过ERP、CRM等多个系统的先进数字化信息管理手段打造了“数字化仙鹤”,实现了在采购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环节上的“无纸化管理”。此举在提升公司运营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程度地节约了企业成本。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分别为7,411.37万元、6,380.33万元,同期同比降低了13.91%,呈现大幅下降的趋势。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凭借其突出的管理模式成为了衢州市第二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的企业,从而进一步地推进了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除了通过电子化管理来降低公司成本外,仙鹤股份表示,在原材料的采购方面公司也进行了相应的把控,加之近年部分原材料的价格正在从高位逐步回落,使得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增长较为明显。

  未来,随着公司产业链的日益完善、经营成本的持续降低及可转债募投项目的陆续落地,仙鹤股份有望进一步地开拓新的蓝海市场,从而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仙鹤股份:去年净利预增逾四成,“产能加码+成本下降”助力业绩大幅增长

2020-01-20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