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找未知小星球 “影为爱—地球 ”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17日 15:49    来源: 和讯    

  从2017年开始,“影为爱”公益小组的行动一直在延续。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日新月异的一年,“影为爱”公益小组携手湖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走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年。

  2019年4月22日,公益小组在湖南省贫困县安化县滔溪镇上马完小建了一座“影为爱 -悦读书苑”。怀着对科学的热爱,公益小组的同学们号召身边的小伙伴和亲友们捐赠了大量的图书其中包含了不少关于地球和天文的书籍,上马完小的孩子们特别喜欢,对世界上发生的事情也越来越关注。

  过去的这一年也是地球生态环境紧急状态频出的一年: 2019年初,位于北半球的多个国家气候异常,原因可能与全球变暖导致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北极冰川正在加速融化,NASA科学家表示,至 2030年北极的所有的冰山和冰川可能将不复存在;2019年夏天,亚马逊雨林地区的森林大火给亚马逊生态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该场大火已导致全球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急剧增加,不仅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还将加剧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环境恶果;而尚在燃烧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大面积山火摧毁了考拉80%的自然栖息地,考拉或面临灭绝,成千上万的动物流离失所。

  2019年7月25日,一颗直径约57米至130米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最近时距离地球仅有7.4万公里,只相当于五分之一的地月距离,更为惊险的是,直至飞临地球前一天,这颗小行星才被巴西索纳尔天文台和美国宇航局发现,并被赋予代号“2019 OK”。

  为了发现更多的未知小行星,保护地球,“影为爱”公益的孩子们又开始了新的探索。发起人北京五中分校的姚悦礼同学和核心成员北京二中分校的方晨曦同学、汇文中学的刘梓桐同学、史家小学的龚斯澈同学,和湖南安溪镇上马完小的孩子们一起,在国际“动手天文教学组织”中国区导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由国际组织发起的“国际小行星搜寻”活动,和全世界的科学家和爱好天文关心地球环境的青少年们一起,通过搜寻、监测地球周围的移动小天体,给国际组织的科学家提供数据报告,从而帮助科学家确定(或排除)这些地球周围的移动天体碰撞地球的可能性,对我们居住的地球空间环境进行监测和保护。

  

  

  公益小组以实际行动,和山区的小伙伴一起认识未知小行星,了解寻找发现小行星对于保护地球的重大意义,让大家一起加入到热爱地球的这个行列里来。

  通过寻找未知小行星,“影为爱”公益小组发起了“影为爱—地球”公益项目,爱护地球行动正式开启。其实他们也希望每个人留心去做,哪怕只是身边的小事,例如垃圾分类、节约能源、绿色出行等等,都是对地球的爱护。爱护地球也意味着爱护我们和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家园。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影为爱,爱地球”,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护卫人类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寻找未知小星球 “影为爱—地球 ”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0-01-17 15:4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