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政协委员姚振华:一定要鼓励真干事的企业家,看好广州制造业发展

2020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 羊城派    

  羊城派记者 王丹阳

  1月1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发言中,形象风趣地说明“新能源汽车如何烧钱”,让参加经济12组分组讨论的政协委员们忍俊不止。

  姚振华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除了要稳步推动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的一体化,还需解决人才安居、权益等问题,大力推进“实验室经济”,鼓励真干事的企业家,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让企业能“苦干、实干”。

政协委员姚振华 图/羊城派记者 宋金峪

  大湾区要大力发展“实验室经济”

  快人快语的姚振华透露,造车行业每年要投入巨大的研发费用,据他了解,目前全球前5名的汽车集团,每年约花费800-1000亿元的研发费用。姚振华说,照现在研发进度,宝能围绕汽车整车研发、零件研发等会不断投入研发费用。“我们是全方位的,燃油车加新能源车都干,有自己的电池、自己的动力系统。

  “大湾区一定要大力发展实验室经济。”“怎么能让研发型的‘实验室经济’有抓手?一定要鼓励真干事的科学家企业家融合发展,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深度对接。”

  “对企业而言,政府补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环境。如果金融服务畅通了,人才服务畅通了,企业服务畅通了。OK,剩下的就是企业要苦干、要实干。”姚振华在发言结尾动情地说。

  投资广州制造业是好选择

  在会议间隙,接受羊城派记者采访时,姚振华表示高度重视广州制造业的发展。广州人才资源丰富、科技资源扎实,底子雄厚,是大湾区制造业发展的战略规范中重要的增长极。

  “在广州开展制造业的投资,是好的选择。”姚振华说。

  此外,对“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三大工程,姚振华认为,符合市场需要、契合广东需求。这三大工程,在满足市场需求过程中,会不断出来一些新的人力资源需求。按照这个思路做下去,包括“南粤工匠”在内,广东的人力资源一定会越来越强,促进推动广东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东省政协委员姚振华:一定要鼓励真干事的企业家,看好广州制造业发展

2020-01-15 10:47 来源:羊城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