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在京发布

2020年01月14日 1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恰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有企业改革继续着攻坚之战,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出台,金融市场也继续着强监管之旅。不管是国企改革攻坚,还是民营企业发展,抑或是金融市场强监管,基础性工程都是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评价公司治理现状,发现公司治理问题,实现公司治理规范化,对于国有企业改革深化,对于民营企业发展,对于资本市场完善,对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对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对于企业融入全球市场体系,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2020年1月11日,《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8(2019)》在京发布,这是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主持完成的第18部公司治理分类指数年度报告,是第14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报告对2018年3490家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进行了全面评价,涵盖六类公司治理指数,分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指数、董事会治理指数、企业家能力指数、财务治理指数、自愿性信息披露指数和高管薪酬指数。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报告同时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总指数。

  2019年报告首次计算了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总指数。报告显示,2015-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总指数处于持续上升中,从2015年的44.80分上升至2018年的48.56分。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在京发布

2020-01-14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