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长寿时代泰康夯实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2020年01月13日 1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新中国走过成立70周年的辉煌,开启21世纪第3个十年。这一年,泰康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站稳“从评500强到创500强”的商业经典。这一年,泰康完成主要高管新老交替,深化推进干部队伍市场化、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和国际化。这一年,泰康管理资产突破1.7万亿。截至2019年底,泰康累计服务客户3.05亿人,累计理赔金额589亿元。

  从2007年尝试进入养老服务领域,通过十余年的探索、规划、布局,泰康将传统的虚拟保险业务延伸到实体的医养健康服务领域,形成保险支付端和医养服务端两大体系,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个闭环,夯实推进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商业模式。

  在保险支付端,泰康人寿高质量转型,积极拥抱健康服务,打造全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HWP,开启首届大健康服务季。2019年,泰康高客总量突破8万人,向中国高客经营第一梯队发起冲刺。泰康在线创新融入互联网生态,保费突破50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0%。泰康养老助力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政府医保业务覆盖28省107城市,累计服务2亿人次。2019年,全国职业年金完成30地受托人招标比选,泰康养老全部入围。截至目前,泰康年金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2013年至今,企业年金受托规模年均增速行业第一。

  在泰康商业模式的富足闭环中,泰康资产至关重要。面对2019年复杂的市场形势,泰康资产各业务条线投资业绩全面丰收,资产管理总规模超1.7万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3800亿元。目前泰康资产的企业年金管理规模稳居市场首位,同时,截至2019年底,全国29个区域完成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泰康资产获得组合83个,其中55个组合已投入运作,位居市场前列。

  在实体服务端,泰康之家高品质养老社区布局拓展至18城,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吴园、楚园先后开业,至此,开园社区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地,实现全国东西南北中运营,全国入住居民逾3300人。同时,泰康不断推进价值医疗,布局全国5大医学中心。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稳步提升,泰康前海国际医院落地,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泰康西南医学中心、泰康宁波国际医院筹建中。

  泰康是金融企业,也是大健康实体企业,本质是生态型企业。泰康以科技驱动,依托泰生活、泰行销、泰家园三个APP,打造客户在线、销售在线、管理在线数字化平台。在业务层面,泰康拜博口腔与泰康在线、泰康养老联合推出的齿科保险产品相继上市,坚定打造“支付+服务”的齿科闭环。未来,泰康将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推进三大闭环落地。

  泰康始终饱含家国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泰康溢彩基金会持续推进生命和大健康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赋能行业发展、培训养老人才、提升老人生活质量,溢彩千家旗舰项目累计捐助养老机构75家、覆盖23个省市自治区、惠及老人超2万人。2019年8月,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五部委联合开展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揭晓,陈东升董事长等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获得表彰,这是对泰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人类正在迈入长寿时代,低生育率、低死亡率、寿命延长和人口年龄柱状结构成为常态,这将深刻影响人类社会。长寿时代也是健康时代、财富时代、生态时代和共享时代。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致力于以生态和共享的产业组织形态,全方位满足人们健康和财富管理需求。“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这既是泰康的核心价值观,更是泰康描绘的未来社会生活图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拥抱长寿时代泰康夯实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2020-01-13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