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连获10大国际奖项旭辉产品收获“硬核年”

2020年01月09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已过去,对于旭辉来说,这是一个颇具“硬核色彩”的年份。除了频登国内产品大奖榜首外,旭辉产品还多次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接连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让我们一起走进获奖项目,回顾那些高光时刻! 

  2019“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苏州旭辉·都会上品 

  一家三代皆有所乐

  

  苏州|旭辉·都会上品 获得2019“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证书 

  在“2019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评选中,苏州旭辉·都会上品的花园销售中心载誉登榜。作为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项之一,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在法国工业设计领域中享有崇高的地位,获得该奖项需满足严苛的评选条件。作为旭CIFI-6落地苏州的诚意作品,项目位居繁华的狮山生活圈,以精细的设计、精致的品质和全龄关怀的社区营造,打造了更具品质感和层次感的人居生活方式。

  

  苏州|旭辉·都会上品 

  都会上品精心设置内外景观,将四季美景与生活融为一体,全明户型设计让阳光从不“缺席”,并以涵盖户外会客厅、亲子童趣天地、养老活动场地等全龄生活的空间,满足社交、教育、亲子、邻里等全龄需求,让社区里的每个人都有所享,有所乐。

  

  苏州|旭辉·都会上品 

  都会上品致力于在城市里打造精致而又充满互动体验的都市会客厅,强调重新找回社交与互动价值,以及追求精致的高品质生活状态。在都会上品的销售空间内,项目设置了可以满足多种使用需求的共享空间,当销售期间的洽谈功能使用结束后,可作为社区表演和集会的空间,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人群,同时也为小区营造满满的人文艺术氛围。

  

  苏州|旭辉·都会上品 

  2019“英国BlueprintAwards蓝图设计奖”——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 

  激活校园活力空间

  

  图片来源于BlueprintAwards奖项官网 

  BlueprintAwards(蓝图设计大奖)由英国权威设计杂志《Blueprint》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6届。《Blueprint》杂志创刊30多年来,始终秉承批判风格和敏锐洞察力,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建筑和设计领域最优秀的作品。旭辉与华东师大共同探索的校园建筑美学成果——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在2019年被授予BlueprintAwards蓝图设计奖的“BuildingRe-useProject类别最佳”,标志着旭辉对于建筑的再升级利用探索受到了国际认可。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 

  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位于美丽的丽娃河畔,主体建筑前身为学校教材科仓库,后由旭辉捐建。秉承建筑保护性更新理念,经过重新设计、修缮后,将其改建成集公共阅读、休闲社交、文化沙龙等多项功能于一体,面向校内师生开放的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 

  祥麟书苑的入口处设置了下沉式庭院,通过台阶高度的不同,形成休憩和交流的空间。庭院中间种植了榉树,遮阴的同时,形成空间的聚合性。祥麟书苑的一楼靠近丽娃河畔一侧,采用落地窗设计,充分利用沿河景观资源,设置阅览、交流空间,同时提供咖啡、茶点等简餐,满足阅读者的使用需求。二楼则是一处安静闲适的阳光房,为师生提供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或畅谈、或静阅,度过一段轻松愉悦的闲散时光。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 

  修缮后的书苑蝶变为一处空间清晰、饱含情感的高品质校园公共空间,为华东师大师生提供了绝佳的校内活动场所,充分激发了校园活力。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祥麟书苑 

  2019“PropertyGuru亚洲地产大奖”——贵阳旭辉·观云 

  建筑之眼达观天下

  

  贵阳l旭辉·观云获得2019“PropertyGuru亚洲地产大奖”证书 

  PropertyGuru AsiaPropertyAwards(亚洲地产大奖)成立于2005年,现今已覆盖亚洲地区共17个市场,是业内领先的奖项,颁予区内最佳的房地产项目,奖项以信誉、公平及透明度闻名。在2019年度AsiaPropertyAwards(亚洲地产大奖)评选中,贵阳旭辉·观云获得“中国区最佳混合使用建筑——冠军”。

  

  贵阳l旭辉·观云 

  作为旭辉进驻贵阳的首作,贵阳旭辉·观云以独具一格的设计和经得起推敲的品质,成为贵阳市场上独树一帜的人居产品。 

  在示范区的建筑设计上,几何形的建筑立面以简约弧形表达悬挂结构的特征,展现出真实感、雕塑感和静谧感。入口处以宿云为引,竹山为屏,引领着观者踏波而行,两侧流水沿坡而下,水声潺潺,树阵如青山入怀,由开阔逐渐行至围合,再望向深处,又觉豁然开朗。道路尽头是一片镜水,天光云影徘徊,倒映水中变幻无穷,此情此景恰似观云。

  

  贵阳l旭辉·观云 

  建筑以弧形线条勾勒,配合景观弧形景墙的映衬,使其能拼合出具有传统意向的园林之境。光在这里成为时间的行走者,一日光景,一寸心得。 

  整个示范区被打造成“未来的社区邻里共享中心”,集多功能室、阅览室、长者空间等于一体,实现所见即所得,营造出一个有温度的社区、有情怀的空间、有意味的休憩地。 

  2019“AMP美国建筑大师奖”——常州铂悦·天宁 

  时空之旅四季变幻

  

  常州|铂悦·天宁 获得2019“美国建筑大师奖”证书 

  美国建筑大师奖(ArchitectureMasterPrize)前身为APP美国建筑大师奖,是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为全球建筑和设计行业树立新的标杆。AMP美国建筑大师奖旨在表彰全球最优秀、最具创意的建筑,室内和景观项目,展现和宣传杰出的设计人才,并突出建筑艺术及科学对于丰富我们日常生活的意义。2019年,常州铂悦·天宁荣获该奖项。

  

  常州|铂悦·天宁 

  铂悦·天宁位于常州天宁区,契合城市和区域厚重的历史文脉,铂悦·天宁以恰到好处的景观设计,用中国的方式演绎现代化的元素,为这块天赋极佳的土地锦上添花。走进铂悦·天宁,郁郁葱葱的竹林映入眼帘,天花板交错穿插的木饰面拼接以及中间的模拟天光,与竹林中的影像相映成趣。信步入门,一个以时间为灵感的景观空间按照“时之生发”、“时之瞬息”、“时之朝暮”、“时之永恒”、“时之力”、“时之四季”的顺序依次铺展开来。

  

  常州|铂悦·天宁 

  100余种植物种类,保证一年四季都有景可观;超前思考的植被移植,让景观的呈现更具持续性;全龄关怀的景观设计,让社区更具温度感和丰富性。在铂悦·天宁,时间与自然相辅相成,你既可以享受当代生活的乐趣,也能欣赏文人的雅致清淡。

  

  常州|铂悦·天宁 

  2019“英国BALI国家景观奖”——江阴旭辉·澄江府 

  府门悠悠隐于江南

  

  江阴|旭辉·澄江府获得2019“英国BALI国家景观奖”证书 

  英国景观行业协会(BALI)是英国景观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协会,一直致力于提高行业标准,追求卓越。一年一度的英国BALI国家景观奖评选始于1976年,其目的是在广泛的景观设计领域中评选出展现了杰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的BALI会员,是英国最大、最富盛名的景观奖项,也是景观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的国际设计奖项之一。2019年,旭辉澄江府凭借出色的景观设计,获得了英国BALI国家景观奖(BALINationalLandscapeAwards)的肯定。

  

  江阴|旭辉·澄江府 

  作为旭辉在江阴的开篇之作,项目以江南文化为底蕴,用现代手法演绎大宅府邸,还原了静享悠然的归隐生活意趣。隐于林间的悠悠府门,门廊处的挑空飞檐结合透雕挂落,尽显深宅大院的风范。欣然前行,院内芳香花海与涟涟水景相得益彰,从江南江河文化中汲取灵感进行中庭的水景设计,在宅邸中尽显“大江之南,碧波壮阔”的豪迈。后场空间则以江南的诗性文化为设计理念,竹林雅径、碧波流水,营造江南文人的风雅意趣。

  

  

  江阴 |旭辉·澄江府 

  全龄社区生活园林设计,让老人、青年、儿童等人群各得其乐,五重景观、高矮灌木组合、四季不同颜色的自然园林风景,勾勒出一幅清新、雅致的自然画卷。

  

  江阴 |旭辉·澄江府 

  2019“IPAX国际地产大奖”——合肥御璟江山 

  天人合一东方禅境

  

  合肥|旭辉御璟江山样板间 获得2019“国际地产大奖IPAX中国区最佳软装空间”证书 

  TheInternationalPropertyAwards(国际房地产大奖)自1993年开始举办,旨在表扬全球最优质的房地产发展项目,在国际地产界享负盛名,代表着国际地产界的最高荣誉,是全球最大、最有声望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今年,旭辉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凭借出色的室内设计荣获“2019国际地产大奖IPAX中国区最佳软装空间”奖项。

  

  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 

  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以“翠,青羽雀也”为灵感主跳色,以云起日落、星空变幻、天人合一的意象为设计之本,将人与自然之间的穿越关系,以时间、空间为纽带,结合艺术与生活的双重体验进行了再创作。

  

  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 

  项目以气韵浮动的东方美学营造意境丰满的私人空间,在推敲人与自然、自然与环境的连环关系中,得以实现对细节生活的艺术表达,实现云水禅心的超然品位境界。

  

  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 

  项目将粗犷与细腻、坚硬与柔软等多种不同的属性和谐融于同一空间内。不同的景致,却有相同的安逸和悠然。行走其间,将这一捧辽阔悠远的呼吸捧在手中,相信足不出户,也会有一丝心怀山水的意境。

  

  合肥|御璟江山样板间 

  2019“IDPA中日国际先锋大奖”——无锡藏珑府 

  融于纯净连接未来

  

  无锡|藏珑府售楼处获得2019“IDPA中日国际先锋大奖”证书 

  2019年第二届中日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中日国际先锋设计大奖颁奖盛典活动在日本东京举办,盛典面向全球华人设计师邀请百位最具国际行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设计名师、设计专家、杰出中青年设计师等,展出包括建筑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在内的优秀作品。无锡藏珑府售楼处在该盛典中,荣获“2019年IDPA中日国际先锋大奖”奖项。

  

  无锡|藏珑府售楼处 

  无锡藏珑府售楼处现代通透的建筑风格,将建筑空间化作我们感知生活与自然的媒介。开放式布局将各个功能区连为一体,构造空间之后,继而将材质、光线、使用模式及艺术形态等方面进行融合。室内利用不规则的盒子,看似随意的将其矗立于空间之中,进一步塑造纯净的环境、自然的氛围。

  

  无锡|藏珑府售楼处 

  在没有复杂堆砌的空间光影里,我们看到了未来,人们在此相知、相识,通过身体去感知和体验,从而得到物质和精神的领悟,找到与自然环境相处的态度。 

  

  无锡|藏珑府售楼处 

  2019“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2019“韩国ASIADESIGNPRIZE”——青岛正阳府 

  双姝闪耀辉映未来

  

  青岛|正阳府 获得2019“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GRANDAWARD”证书 

  APDCAWARDS是由APDC亚太设计中心发起并主办的国际设计赛事,历经10届,历届参赛的设计作品均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迪拜、意大利、法国、荷兰、丹麦、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杰出设计机构、设计师。青岛正阳府售楼处荣获“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GRANDAWARD”奖项。

  

  青岛|正阳府获得2019“韩国ASIADESIGNPRIZE铜奖”证书 

  亚洲重量级指标性设计大奖ASIADESIGNPRIZE是面向全世界设计师的国际性设计大奖,不久前在韩国首尔举办了2019届颁奖盛典,评审团由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34位专业评审组成专家评审团,对超过1300个设计作品进行严格的筛选和评判。青岛旭辉正阳府售楼处从中脱颖而出,荣获“韩国ASIADESIGNPRIZE铜奖”。

  

  青岛|正阳府 

  连获两项大奖的青岛正阳府示范区确立了以“空白与构建”为核心的整体规划策略,搭建出一个充满想象的“未来生活馆”,承载项目展示和销售接待功能。规划设计中主要采用了“隐”和“藏”的处理手法,意在营造一种在水一方的雅致,步调缓缓、格栅相称,体现理想的居住空间。

  

  青岛|正阳府 

  在设计方面,旭辉主张人和自然的完美契合,在自然中寻觅张力,最终回归于人和心灵的感知,追求空间本质上的和谐共存。漫步其中,宁静的氛围萦绕身旁,幽微的感受艺术的气息,交织出空间的深度,让人沉醉其中。 

  项目运用透光的拉磨和天花等材料,通过一些线条汇集形成面,从顶面的部分和墙面的部分,营造高低起伏和波浪的感觉,最终形成一个精致和完整的空间。在这方寸之地,静谧与艺术共享,雅致和情怀碰撞。

青岛|正阳府 

  2019“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南京铂悦·源墅 

  方寸之间纳藏乾坤

南京|铂悦·源墅获得2019“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荣誉奖”证书 

  与青岛正阳府一同获得“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奖项肯定的,还有旭辉另一个代表项目——南京铂悦·源墅。该项目同样凭借出色的室内设计,荣获“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荣誉奖”。

  

  南京|铂悦·源墅 

  南京铂悦·源墅售楼处承载了铂悦系“对每一块土地精工雕琢”的承诺,通过对建筑的研磨,雕刻出别墅的美学新界面,以有机建筑的自然本色,融入南京传统建筑韵味,为塔尖阶层打造“从自然里生长”的建筑。

南京|铂悦·源墅 

  项目大面积采用亚克力小方块,通过艺术化的排列组合方法将其形成有建筑结构质感的发光墙面,整齐错落的排列方式,打造轻盈的效果,塑造流畅大气的空间感。作为湿地旁成长出来的无界艺术品,项目以亲地的田园风格——赖特大师的自然草原风贯穿于整个设计之中,沿袭铂悦一脉相承的造墅功力,汇聚现代人居精华,同时将金陵传统文化特性为基点,遵循金陵的历史文脉,结合选用红砖做主体,搭配随阴晴、四季、光影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隽永岩石色彩,描摹出铂悦对于建筑美学的追求。

  

  南京|铂悦·源墅 

  连获国际知名大奖 产品设计不断升维 

  国际舞台上满载而归的同时,旭辉今年在国内也屡次收获殊荣。不仅斩获57项金盘奖奖项,蝉联2019年金盘奖榜首。还在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凭借铂悦系和宸悦系,一举摘得三项殊荣,其中铂悦系梅开二度,接连入围《2019年中国房企产品系品牌价值100强》和《2019年中国房企奢适阔宅产品系TOP10》榜单,宸悦系入围《2019年中国房企匠心美宅产品系TOP10》榜单。 

  权威奖项的获得,是旭辉产品力不断提升的证明。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升级,旭辉已实现CIFI系列产品的多次迭代,并以“品质精细、前沿时尚、全龄关怀、体验感知、智慧科技”五大核心产品IP,为CIFI系列产品打上鲜明的标志性符号。不仅成为旭辉制胜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旭辉匠造美好生活的实力和魅力。 

  每一个建筑作品的背后,都是一段精研产品的故事。频频获得国内外权威奖项的认可,是旭辉产品力的彰显,也是旭辉“重细节,精品质”的结果。 

  未来,旭辉还将创造更多经得起考验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以上获奖信息来源于各大奖项主办机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连获10大国际奖项旭辉产品收获“硬核年”

2020-01-09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