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开年第一好职位!携程7万元聘“春运客服鼓励师”

2020年01月08日 1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携程宣布7万元招聘“春运客服鼓励师”,该岗位要求懂方言会外语、能按摩擅养生、会搞笑讲段子、懂95后“黑话”等复合技能,帮1.5万名客服度过一年中最繁忙的春运周期。

  (携程“2020春运客服鼓励师”必备技能)

  为何设立“客服鼓励师”岗位?一位95后客服道出心声:“超人也会累”。为保证客人体验,携程客服平均5秒内接起电话,7×24小时在线。日常情况下,全体携程客服日均接电话30万通,春运高峰期或突发情况时,呼入量可接近50万通,客服每天“像上战场一样”。而这些携程客服平均年龄只有24岁,2/3为年轻小姑娘。

  生于98年的客服小晨,见证每晚上21点携程客服中心的灯火通明。在春运开启后,许多客服连续工作12个小时,有人加班至16小时,熬着通红的双眼准备下班,看到电话呼入灯闪烁,又戴上耳机再多服务一位客人,直到被领班“强行请走”。

  客服离不开喉宝和水。携程客服日常每天说话4万至5万字,春运高峰期可达8万字,相当于朗读一部中篇小说。有人两天吃完一盒喉宝。全体携程客服每天吃的喉宝,叠加高度超过埃菲尔铁塔。一位携程客服,买了一个500毫升的啤酒杯,只为少接水多接电话。另一位女客服,为了少上厕所多接电话,练就一种“水含在嘴里润喉但不下咽”的特殊技能。

  然而,客服承载太多的“情绪包袱”。有客人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被取消,打电话朝客服大喊大叫。有客人订了不可取消的酒店房型,有事不去住,打电话跟携程客服吵架要求免费退房。做客服这一行,不被理解的情况非常之多。

  客服是携程提供高品质服务的源泉。携程招聘负责人表示,自业内首家设立“616客服节”后,更设立“客服鼓励师”岗位,为这些年轻人的春运加点甜,更为保障客人出行。

  当前,携程已收近千份简历。这其中,不乏曾从事过客服职业、或父辈从事铁路行业者,他们“非常懂客服在春运时的艰难”。也有医药大学博士、会三门外语的健身教练、资深心理学专家、营养师、喜剧专业高材生投来简历。携程正在积极筛选简历,寻找适合人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0开年第一好职位!携程7万元聘“春运客服鼓励师”

2020-01-08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