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梦之蓝M6+”国民群像短视频引多方点赞,数万网友共话下一个十年

2020年01月03日 13: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新世纪前夕开通的T2航站楼,到奥运会开幕前开通的T3航站楼,再到70周年大庆开通的大兴国际机场,我先后经历了三代国门的建设。”“艺术家表现世界一定是表现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这个客观世界所有的对象都是他心灵的产物,同时与他的时代也是紧密相连”……在这些故事带来的感动里,新年第一天也如约而至。 

  1月1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与“梦之蓝M6+”联合打造的《更好的时代更好的你》国民群像人物短视频专题在多个平台同时上线。李建华、吴为山、王锡民、王珮瑜、吴晓波、孙红雷等十位先锋人物的故事引起情感共鸣,因为在他们的故事里,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对话更好的时代,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年6月28日,是北京城建大兴机场建设副总指挥李建华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大兴国际机场正式竣工验收。 

  2015年,李建华接到了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建设任务,“当我们看到设计方案和图纸时,感觉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极具挑战性的一个工程”,“周边都是茅草地,我们要在三个月完成一万多棵桩的施工任务,250万方土的施工,怎么才能完成?”

  

  大兴国际机场是全世界单体最大的航站楼,相当于25个足球场的大小,但仅用8棵柱子支撑起来,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怎么办?李建华说,只有去创新。从管理、装备,到数字建造技术创新,这些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整个高峰期,我们10万平米的基坑里,有8000多名工人,500多台设备,夜以继日,一天就要完成一座18层楼的工作量。” 

  四年时间,2019年6月28日,大兴国际机场正式竣工验收。从T2航站楼到T3航站楼,再到如今的大兴国际机场,先后经历了三代国门建设的李建华最感谢的是这个时代,“这个大建设大发展的时代,我们中国的建设者有条件去建设、去探索,我们倍感幸福”,“下一个十年,我相信我们国家还会有重大工程,我希望我们能够参与其中,在我们的手中把蓝图变为现实。” 

  和李建华一样,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也把自己的成就与这个时代紧密相连。在时代的浪潮里,跟随国家前进的步伐,每一个“你”都在自己所属的领域奋斗坚守,感受挫折的激励,分享成长的喜悦。正如《人民日报》所说,生逢“更好的时代”,才有了每一个“更好的你”。在迎面而来的下一个十年,感谢每一个奋斗不止“更好的你”,更要感谢给养于我们的这个“更好的时代”。 

  聚焦下一个十年,梦之蓝M6+凝聚时代风貌 

  李建华和吴为山的故事带来了感动和共鸣,更引起了大家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与自己对话的热潮。 

  “这是更好的时代,也是你我的时代。在时代浪潮里,我们只是浪花,可也正是一朵朵浪花,决定了浪潮的模样。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自己!”在“梦之蓝M6+”发起的“十年·回望”微博话题下,这样一条评论点赞数过千。

  

  “十年,从大学毕业白手起家,到现在成家立业,继续奋斗,相信未来会更好!”“我是一名程序员,以前用小灵通手机发短信,现在随时随地可以视频通话,相信未来的人工智能还会把更多畅想变成现实!这其中有我一份力!”……在“梦之蓝M6+”发起的话题讨论里,这样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的评论还有很多。 

  这正是“梦之蓝M6+”对每个人发起的呼唤。事实上,无论是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打造《更好的时代更好的你》国民群像人物短视频,还是与新浪微博合作开展“十年·回望”话题讨论,“梦之蓝M6+”聚焦的是更好的时代,凝聚的是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通过人物唤起共鸣,通过对话唤醒情感,展现的是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更好的时代已经阔步向我们走来。站在新年的起点上,接力上一个十年梦想,许下下一场十年之约,用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时代。而“梦之蓝M6+”仍然会用真诚而又热切的姿态倾听每个人的故事,凝聚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梦之蓝M6+”国民群像短视频引多方点赞,数万网友共话下一个十年

2020-01-03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