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0-01-02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月活动以“履行反洗钱义务 请依法配合提供身份基本信息”为主题,配合客户身份信息治理工作的开展,向社会大众宣传客户身份识别等反洗钱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

  据了解,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精心部署,依托近4万个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通过展板、折页、电子屏幕、搭建反洗钱咨询台等方式,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什么是客户身份识别,为什么要进行身份识别,如何配合提供身份基本信息、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远离洗钱活动等。

  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特色宣传活动,扩大了反洗钱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效果。黑龙江、上海、浙江、重庆、云南、大连等分行组织员工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商圈、进景点”活动;四川分行在网点开办“反洗钱知识小讲堂”;宁波分行在网上开设金融知识教育专栏,滚动播放反洗钱知识宣传视频;新疆分行制作了反洗钱宣传抖音短视频等。

  在开展对外宣传的同时,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还通过在行内组织反洗钱培训、编制下发反洗钱应知应会手册、开展反洗钱征文活动、举办反洗钱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反洗钱工作意识和客户身份识别的能力,推进客户身份信息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0年01月02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